儘管 Lamborghini 和 Porsche 都曾有過推出全地形四輪驅動超級跑車的想法,甚至不只一次地發表過像 Huracán Sterrato Concept 這類的概念車來測試市場接受度;然而,來自英國的改裝廠與汽車製造商 Prodrive,不但已經將它們的概念成真、帶來售價高達 125 萬英鎊 (換算後約 167 萬美元) 的 Hunter,而且這款原廠定位為「全地形探險載具 (All-Terrain Adventure Vehicle)」的車款,其實就是公路版本的達卡拉力 (Dakar Rally) 賽車!

英國改裝廠與賽車製造商 Prodrive,日前帶來售價高達 125 萬英鎊,原廠定位為「全地形探險載具 (All-Terrain Adventure Vehicle)」的 Hunter!
Lamborghini 於 2019 年所展出的 Huracán Sterrato Concept,就是以 Huracán EVO 為基礎,且車高加高 47mm 的概念越野賽車。

以 9 屆 WRC 世界越野拉力賽冠軍 Sebastien Loeb 轉戰達卡拉力所駕駛之 Bahrain Raid Xtreme 賽車為開發基礎的 Hunter,是由前 Jaguar 首席設計師 Ian Callum 所開發,外觀設計上與賽車並沒有太大的差異,僅加裝為符合道路法規所需的方向燈、擋泥板,並將空力套件、例如:前/後輪拱與固定式尾翼的設計,修飾地較為「保守」一點而已。

Hunter 是以 9 屆 WRC 世界越野拉力賽冠軍 Sebastien Loeb 轉戰達卡拉力所駕駛之 Bahrain Raid Xtreme 賽車為開發基礎。

車體結構方面,Hunter 的車身鈑件全數由輕量化碳纖維所製作,並採用了高強度的鋼製車架,且每顆輪胎都是由兩根可調式避震器所組成的多連桿懸吊結構與車身連動,搭配 8.5J、35 吋的越野賽專用輪胎。

Hunter 的車身鈑件全數由輕量化碳纖維所製作,並採用了高強度的鋼製車架。
Hunter 的輪胎都是由兩根可調式避震器所組成的多連桿懸吊結構與車身連動,且配置了完整的底盤護板。
廣  告

純雙座設定的座艙內,Hunter 則是配置了賽車用的液晶儀表,符合 FIA 規範的防滾籠、六點式安全帶、碳纖維賽車座椅、麂皮包覆的三幅式賽車方向盤,並在中控臺加裝了緊急斷電開關等裝置。

Hunter 車內配置有賽車用液晶儀表,符合 FIA 規範的防滾籠、六點式安全帶、碳纖維賽車座椅,以及麂皮包覆的三幅式賽車方向盤。

至於性能表現部分,Prodrive 則是替 Hunter 配置了一具 3.5 升 V6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擁有 600 匹 (hp) 的最大馬力與 71.4 公斤米最大扭力,搭配附方向盤換檔撥片的 6 速序列式變速箱後,預計可在 4 秒內完成靜止到時速 100 公里的衝刺,極速則可接近時速 300 公里。

Hunter 的外觀設計與賽車並沒有太大的差異,只有稍微將空力套件、例如:前/後輪拱與固定式尾翼的設計,修飾地較為「保守」一點而已。

Prodrive 總裁、前拉力賽副駕駛 David Richards 表示:「市場上有許多超級跑車,但它們都需要良好的道路、甚至賽道,才能展示它們的性能,而我們發現、在世界上的某些地區,尤其是中東,還有廣闊的版圖有待探索,遠遠超出了柏油路能到達的地方。因此,我們創造了一種車輛,讓你有機會可以探索這些地區,而且其性能遠超過以往任何一輛越野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