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在 2016 年 9 月,Alfa Romeo 在一支原廠釋出的影片中,曾短暫的曝光了品牌全新的 SUV:Stelvio 的輪廓身影。這款 Alfa Romeo 車廠歷史中第一款 SUV,正式在 2016 年洛杉磯車展首度亮相。

這款 Alfa Romeo 車廠歷史中第一款 SUV:Stelvio,正式在 2016 年洛杉磯車展首度亮相。

在 SUV 市場需求越來越龐大的情況下,各家性能車廠都紛紛投入開發,包括最早進入豪華 SUV 的 Porsche、以及眾多德系豪華品牌車廠 Audi、BMW、Mercedes-Benz 等,甚至連 Jaguar 也都加入戰局。而 Alfa Romeo 此次推出 Stelvio,正是準備要在剛重返的北美市場中,迎頭對上這幾間車廠所推出的中小型 SUV。

義式藝術般的線條造型

Alfa Romeo 此次所推出的 Stelvio,是以與 Giulia 車系共用 Giorgio 底盤平台為基礎所打造的車款,外觀上仍然有著 Alfa Romeo 如同藝術一般的優美線條,搭配 Alfa Romeo 標誌的三角盾水箱護罩,即使是在這樣一輛 SUV 車款上,一點也不顯得突兀。

外觀上仍然有著 Alfa Romeo 如同藝術一般的優美線條,搭配 Alfa Romeo 標誌的三角盾水箱護罩,即使是在這樣一輛 SUV 車款上,一點也不顯得突兀。
Alfa Romeo 此次所推出的 Stelvio,是以與 Giulia 車系共用 Giorgio 底盤平台為基礎所打造的車款。

除了造型優美以外,內裝自然也毫不含糊。Stelvio 內裝採用包括碳纖維飾板、紅色縫線、Alcantara 麂皮內裝與座椅,再加上方向盤上的紅色引擎啟動按鈕,都為這款 SUV 帶來濃厚的跑格感。除此之外,還可以選配 Sparco 碳纖維賽車座椅,也為這輛 SUV 的調性而定調,就是如同 Alfa Romeo 所有車款一樣,擁有非常濃厚的運動味。

Stelvio 內裝採用包括碳纖維飾板、紅色縫線、Alcantara 麂皮內裝與座椅,再加上方向盤上的紅色引擎啟動按鈕,都為這款 SUV 帶來濃厚的跑格感。

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僅不到 4 秒的 SUV

Stelvio 擁有兩種不同動力的引擎,入門的 Stelvio Ti 搭載的是一顆 2.0 升直列四缸渦輪引擎,可發揮出 280 匹馬力、以及 42.23 公斤米的扭力;另外還有頂級的 Stelvio Quadrifoglio,搭載 2.9 升 V6 雙渦輪引擎,擁有 505 匹馬力以及 61.13 公斤米的扭力,搭配 8 速 ZF 變速箱、以及 Q4 四輪傳動系統,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僅不到 4 秒,極速更高達每小時 285 公里。

Stelvio Quadrifoglio 搭載 2.9 升 V6 雙渦輪引擎,擁有 505 匹馬力以及 61.13 公斤米的扭力。
廣  告

除了全輸出模式以外,Alfa Romeo 也為 Stelvio 配上 Alfa DNA 駕駛模式,共有 Natural、Dynamic、Advanced Efficiency 三種模式可供選擇,另外頂級的 Quadrifoglio 車型則升級成 Alfa DNA Pro,除了前三種模式以外,還有競技屬性的 Race 模式。在 Race 模式之下,Stelvio 的 8 速 ZF 變速箱可以將換檔時間縮短至 150 毫秒。

Alfa DNA 駕駛模式,共有 Natural、Dynamic、Advanced Efficiency 三種模式可供選擇,另外頂級的 Quadrifoglio 車型則升級成 Alfa DNA Pro,除了前三種模式以外,還有競技屬性的 Race 模式。

除了強大的動力以外,Stelvio 也配備了碳纖維陶瓷煞車系統,為這款 SUV 不但跑得快、也能夠輕鬆的將車停下來。另外全車也搭配包括盲點偵測系統、車道偏離警示系統、自動跟車巡航以及前方碰撞預警系統等,提供完善的安全保護。

新車預計將在 2017 年正式開始生產,並且將提供 13 種烤漆色彩、以及多種內裝顏色選擇,售價的部分則還沒有正式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