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2019 年 11 月初 Alfa Romeo 公布了品牌計畫,預計在 2021~2022 年推出 4 款新車,包括現行 Giulia、Stelvio 車系更新,以及兩款全新 SUV。然而 Giulietta 車系卻並未出現在計畫中,引發可能結束量產的揣測,而現在官方終於正式確認,Giulietta 將在今年底停產。

Giulietta 車系 10 年的產品壽命,將在今年劃下句點。

2010 年適逢 Alfa Romeo 品牌 100 週年紀念,同時也在日內瓦車展發表了承接 147 車系的全新產品 Giulietta。同樣採 5 門掀背設定,再加上品牌獨到設計美學以及充滿熱情的優異操控性能,發表之廣泛受到車迷矚目。然而隨著時代改變,10 年消費者偏好已經大幅轉向 SUV 產品,雖然仍有部分掀背車的支持者,但獲利能力早已不佳。這一點從 2011 年最熱銷時賣出 78,911 輛,但去年卻僅賣出 15,960 輛來看就能證明。

然而接替 Giulietta 的不是另外一輛掀背新車,而是搭載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的 Tonale SUV。

因此 Alfa Romeo 才會決定結束 Giulietta 車系,產品行銷主管 Fabio Migliavacca 表示,Giulietta 預計會在今年底停產,由於目前的市場趨勢偏向 C 級距 SUV,Alfa Romeo 去年在日內瓦發表的 Tonale 插電式油電混合 SUV 概念車,其量產版本將成為填補 Giulietta 銷售空缺的繼任者。

Tonale 雖然是一款 SUV,然而 Alfa Romeo 會確保這輛新車能夠帶來和 Giulietta 同樣水準的操控動態。「我們不希望操控變成 Tonale 的弱點。」,Fabio Migliavacca 進一步補充道。

廣  告

目前除了去年日內瓦車展所發表的 Tonale 概念車樣貌之外,也有一些間諜照流出,不過正式量產版本仍尚未公布,預計今年就會有消息。然而因為武漢肺炎疫情嚴重打擊義大利汽車工業,因此可以預料發表日期應該會有所延遲。Tonale 將成為 Alfa Romeo 首款搭載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的車款,其產品定位在 Stelvio 之下,預料配置應該與同集團的 Jeep Compass PHEV 相近,純電續航力會在 50 公里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