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 3 月初開幕的日內瓦國際車展日益臨近,各大車廠也加緊發佈各種消息之腳步,來為車展的正式亮相進行暖身。繼之前公佈了中置引擎小跑車 4C 的廠圖和動力系統消息後,義大利車廠 Alfa Romeo 近日公佈了一張 4C 的車室內裝廠圖,向全球車壇展現 4C 的內部設計,為其在日內瓦國際車展上的正式推出保持熱度。

之前公佈了中置引擎小跑車 4C 的廠圖和動力系統消息後,義大利車廠 Alfa Romeo 近日公佈了一張 4C 的車室內裝廠圖,向全球車壇展現 4C 的內部設計。

儘管本次公佈的內裝圖片是從車門方向側向拍攝,使我們無法完整地看到中控台的全貌,但這角度仍能夠讓我們一窺端倪。從廠圖來看,4C 的中控台設計非常簡潔,整個儀表台底部採用中通式的設計,與中央鞍座分離。

空調出風口採用圓形設計,而導風片則採用頗具復古色彩的弧形葉片式。中控台、儀表板和操控按鈕均採駕駛導向之設計,全部略微偏向駕駛者,形成相對獨立的駕駛控制區域。方向盤底部被削平,節省空間之餘也更具競技色彩。如同 8C 一樣,4C 也沒有採用傳統的排擋桿,而是採用按鈕+換擋撥片的組合來進行檔位的選擇變換。4C 的桶型座椅採用復合材質打造,在保證輕量化之餘,原廠也保證不會讓駕乘者犧牲舒適性。

4C 的中控台設計非常簡潔,中控台、儀表板和操控按鈕均採駕駛導向之設計,形成相對獨立的駕駛控制區域。
廣  告

原廠目前透露,4C 將會搭載一具直列 4 缸 1,750c.c.渦輪增壓汽油引擎,這具引擎是從現行 Giulietta 的高性能版本 Giulietta Quadrifoglio Verde 演化而來,只不過工程師賦予其全新的鋁合金缸體,與重新為 4C 量身打造的進排氣系統,搭配雙可變汽門正時與缸內直噴科技之後,原廠強調 4C 將可帶來相當直接的高效動力傳輸。

以 Giulietta Quadrifoglio Verde 所採用的動力心臟來看,4C 將至少擁有 235 匹最大馬力,變速系統則是採用 TCT 乾式雙離合器變速箱。先前 Alfa Romeo 原廠曾經確認,4C 的重量馬力比為不超過 4 公斤/1 匹馬力,若以 235 匹最大馬力計算的話,那麼 4C 的車身重量將約為 940 至 1000 公斤左右。若要達到這一目標,勢必會大量運用碳纖維材料和其他複合材料,而碳纖維的單體車架也功不可沒。

原廠目前透露,4C 將會搭載一具直列 4 缸 1,750c.c.渦輪增壓汽油引擎,這具引擎是從現行 Giulietta 的高性能版本 Giulietta Quadrifoglio Verde 演化而來,原廠也針對其缸體設計、進排氣系統以及渦輪增壓系統進行調校。

2 公尺寬、1.18 公尺高、短於 4 公尺的車身,配合不到 2.4 公尺的軸距,將賦予 4C 相當靈活的身段,而極短的前後懸長同時亦加強了車身的穩定性以及賦予其更為直接的操控反應,加上不到 1000 公斤的車身與 240 匹以上的強大中置後驅動力,4C 的表現令人期待。除了 4C 以外,在日內瓦車展上,Alfa Romeo 還將推出 Gloria 概念車,MiTo Superbike 170 HP 、MiTo Superbike 1.4 135 HP 等車型,U-CAR 也將繼續為大家保持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