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圖重振 Alfa Romeo 聲勢的 Fiat-Chrysler 集團執行長 Sergio Marchionne,日前曾透露與 Ferrari 的協議計劃將於近期完成,若是再加上與 Mazda 的合作計畫來看,Fiat-Chrysler 集團重整旗鼓的欲望相當強烈,以順利達到 2016 年前推出 9 款全新作品的目標。而在 9 款新作當中距離現在最近的作品,當屬眾車迷期待許久的限量雙門跑車 4C,如今此輛原廠寄予厚望的中置引擎小跑車,在全球首演之前,相關產品計畫卻已先行流出。

從近期流出的種種訊息可以感受到 Alfa Romeo 企圖重振聲勢的強烈欲望,其中曾以概念車身分於 2011 年日內瓦車展登場的 4C 雙門跑車,更可以說是 Alfa Romeo 重整旗鼓不可或缺的重要作品,如今在正式首演之前,相關資訊則先行流出。

全球限量 2,000 輛,Coupé、Roadster 雙車型問世?

根據美國知名汽車媒體 Carscoop 指出,Alfa Romeo 於稍早召開的經銷商會議中,一名瑞士經銷商已向其透露,原廠於會議中所公佈的 4C 跑車相關資訊。根據目前整理出的資訊來看,4C 車系將採全球限量 2,000 輛的方式提供給全球買家,當中除了雙門 Coupe 之外,原廠其實還替 4C 規劃出 Roadster 敞篷車型,其實這點若是觀察老大哥 8C 跑車,就可略知 4C 可能會有的產品發展脈絡。

Alfa Romeo 過去其實就曾替 8C 推出過敞篷車型-8C Spider,因此如今 4C 會有敞篷車型規劃的消息傳出,也不算特別意外,不過原廠會如何詮釋小一號的 4C 敞篷車型,則是眾所矚目的焦點之一。

而更令人興奮的是,在這 2,000 輛 4C 當中,還有部分會是為了性能車迷打造出的賽道專屬競技版,以及能夠合法上路的道路性能版,2 車型將至少會有 270 匹馬力,當然令人血脈賁張的性能套見自然不可缺少,不過這兩款性能車型可能不會隨著 4C 於 2013 年全球首演而登場,而是預計在 2014 年原廠才會正式推出。

廣  告

4C 價格帶露出,直接鎖定 Porsche Cayman!

除此之外於經銷商會議中,4C 的部份動力資訊與瑞士當地售價也相繼浮現。其中在動力系統方面,4C 可能不會如稍早車壇盛傳將擁有 300 匹馬力,而是會替 4C 家族中,規劃出至少擁有 240 匹最大馬力的入門版本,且很可能是以旗下 Giulietta 車系之動力系統為基礎調校而來,而車重則是預計會比 850 公斤稍重些。

至於售價部分,向 Carscoop 提供訊息的瑞士經銷商指出,4C 於瑞士的售價將可能落在 56,000 歐元至 64,000 歐元之間 (約為台幣 224 萬至 256 萬元之間) 。若是整合目前所得關於 4C 的各項資訊來看,不論是車型設定、性能水準以及產品編成,4C 登場之後直接面對的最大競爭對手,當屬 Porsche 當家小跑車 Cayman 與 Boxster,其中 Cayman 於瑞士售價為 575,000 歐元、Cayman S 售價則為 71,230 歐元,因此 4C 車系如今流出的建議售價,更可以感受到強烈的競爭意味。

目前全球車壇人市臆測,最終量產版 4C 最快可望於 2013 年 3 月份舉行的日內瓦車展當中登場,稍早亦有海外媒體捕捉到量產版偽裝測試車的蹤影,其外觀基礎線條設計將大致延續 4C 概念車的古典、優美卻又動感的概念,究竟令全球車迷睽違許久的 4C 跑車真面目為何,待有正式消息公佈之後,U-CAR 將帶來完整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