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獨立跑車廠 Spyker 和義大利設計公司 Zagato,在今年的日內瓦車展共同推出了 Spyker C12 Zagato。這輛超跑的誕生不僅顯示了兩個頂尖廠牌的緊密合作,同時也慶祝 Spyker 正式進軍 F1 賽車。這也透露了往後 Spyker 旗下的超跑,在外型及細節上將融入許多 F1 賽車的元素。

日內瓦車展上,Spyker 揭露了車廠的未來趨勢-Spyker C12 Zagato

荷義經典美學合作

Spyker 及 Zagato 兩家公司,在各自的領域皆有悠久的歷史及優良的傳統。Spyker 執行長-Victor Muller 和 Zagato 執行長-Andrea Zagato 更是認識多年的朋友。他們意識到高級訂製車的市場潛力,在 2006 年幾次的會面之後,Spyker by Zagato 的雛型就慢慢浮現出來。這款限量超跑,將建構在 Spyker 的旗艦-C12 的底盤上,由 Zagato 為它打造獨一無二的外型。同時在 Spyker 收購了 F1 的 Midland 車隊之後,Spyker C12 Zagato 的設計重點也更為明確:盡可能的將 F1 元素融入其中。不久這款鋁合金打造的速度機器便誕生了。

收購 Midland 車隊之後,Spyker 獲得了更多 F1 的技術知識,同時也將其延伸至市售車款

6.0 升 W12 引擎不容忽視

Spyker C12 Zagato 的動力來源,是 Volkswagen 所提供的 6.0 升 W12 引擎。最大馬力達到 500hp,最大扭力也有 62.2kgm 的水準。原廠更提供了機械增壓版本,最大馬力躍升至 650hp。如此強勁的動力核心,搭配 6 速手排或是 F1 序列式自手排,C12 Zagato 0 到 100km/h 加速能夠在 3.8 秒內完成,極速達到 310km/h。

廣  告

融入大量 F1 元素

除了 Spyker 本身優異的性能表現,Zagato 設計的外型及內裝也是令人目不轉睛。C12 Zagato 擁有全鋁製的輕量化車架,以及承接自 F1 賽車的許多元素:狹長的車頭、車頂進氣口、煙囪型排氣管、後視鏡、加油口以至於車尾的雨天警示燈,無不透露出 C12 Zagato 與 F1 的緊密關係。獨特的 coda tronca 車尾造型,和雙拱造型的全景式天窗,更是 Zagato 的招牌元素。

車體的各個部份,都繼承了 F1 的造型基因

「基於在航空領域的相同背景,以及對於跑車的熱愛」Andrea Zagato 表示,「Spyker 和 Zagato 能夠完美的合作」。C12 Zagato 混合了 Spyker 復古的飛行元素,也延續了自 1996 年 Raptor Zagato 以來的摩登造型,再次向世人展現兩家公司的美學觀點。Spyker C12 Zagato 將在今年 3 月開始銷售,預計限量生產 24 台,建議售價為 49.5 萬歐元。

精緻的手工,維持 Spyker 高水準的品質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