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 2007 年退出 F1 賽壇後,荷蘭獨立跑車廠 Spyker 並未放棄其競技基因。事實上,Spyker 自 2001 年開始,便以 Spyker Squadron 車隊的名義,投入 GT2 級距的房車賽事;而 Spyker 也積極挑戰 Le Mans 24 小時耐久賽和 Le Mans 系列耐久賽,以累積豐富的賽車工程經驗。

移植 Le Mans 耐久賽的賽車科技,荷蘭獨立跑車廠 Spyker 將推出限量 24 輛的 C8 Laviolette LM85。

而近期 Spyker 更將參加 Le Mans 賽事的 GT2 賽車科技,移植至市售跑車之上,推出了 C8 Laviolette LM85。LM85 採用中置引擎雙座設計,車身結構則是以輕量化鋁合基金打造而成。動力方面援自 Audi 提供的 4.2 升 V8 引擎,可輸出 400 匹最大馬力。變速箱則為 Getrag 六速手排系統,藉由後輪驅動,並具備 Drexler 限滑差速器。

鋁合金打造的車體外殼,延續 GT2 賽車的塗裝風格,採用 Spyker 招牌的 Burnt Almond 橘色底漆,搭配 S 型金屬色紋路;而源自航空概念的空力設計,則依然是 C8 Laviolette LM85 外觀的焦點所在。此外燻黑鋁圈和 AP Racing 提供的六活塞卡箝,也傳遞出濃厚的賽事意味。

廣  告

車室內部,過去 Spyker 慣用的高亮度皮革,在考量賽事進行間、減少反光的需求下,已被黑色真皮和 Alcantara 麂皮所取代;不過原廠仍以細緻的橘色縫線車邊,並在中控台下緣皮革縫上菱格紋樣式。中控面板同樣採用鋁合金材質打造,而車主也能選用鐘錶品牌 Chronoswiss 為 Spyker 特別設計的儀表板組。

延續賽道上的競技本格,C8 Laviolette LM85 車室以黑色真皮和 Alcantara 麂皮,搭配外露的鋁合金材質,打造性能意味濃厚的操駕氛圍。

Spyker 預計在近期開始生產 C8 Laviolette LM85,將依客戶需求製作左駕或右駕版本,不過總生產數將限制在 24 輛。每一輛出廠的 C8 Laviolette LM85 都將具備各自的限量銘牌,而隨車也將附贈一只由 Chronoswiss 提供的 24Hours Pilot 腕錶,以及 2009 年 Le Mans 賽事的 VIP 通行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