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有超過百年歷史的荷蘭獨立跑車製造廠 Spyker,自創立以來便堅持著整車純手工打造,擁有品牌獨特的風格之外,更於當中汲取多多項 F1 賽車設計靈感。雖然這一段時間來,受到經濟因素影響使其在車壇上些許沉寂,不過為了即將到來的歐洲車壇盛事-日內瓦車展,Spyker 終於有新舉動。

Spyker 執行長 Victor Muller 表示正計劃推出一款名為 B6 的超跑概念車,定位較現有 C8 跑車低,並鎖定 Porsche 911 車系為主要競爭對手,預計將會在 2013 日內瓦車展上亮相,隨著時間逼近車展開幕之後,Spyker 於日前釋出一張 B6 概念車預告圖,流暢的車身線條在幽暗的背景中塑造出動人姿態,勾起車迷一窺整車面目的衝動。

受到經濟因素影響而在車壇上些許沉寂的荷蘭獨立跑車廠 Spyker,為了即將到來的歐洲車壇盛事也終於有新舉動,並且宣布將於車展上推出一名為 B6 的概念跑車作品。

6 缸中置引擎後驅設定,品牌入門鎖定 911

從最新曝光的 B6 概念車預告圖來看,已可略為觀察到其車身尺碼設定較現有的 C8 Aileron 要為小巧,悠長流暢的弧形引擎蓋,低矮的車頂線條,略微凸起的後輪拱和尾翼線條,依然維持 Spyker 注重的空氣動力學設計。不僅如此,B6 概念車更是基於 Saab Phoenix 為平台打造的作品,並採用 6 缸中置引擎後輪驅動設定。不過由於 Spyker 僅放出一張 B6 概念車預告圖,傳承經典設計輪廓設計在若隱若現的面紗籠罩之下,特別令人在意。

若是與現有的 C8 Aileron 比較之下,可以略為察覺到兩者之間的車側剪影有著共通語言,不過車身尺碼卻又可能比 C8 Aileron 來的小巧。

Spyker 在 2000 年正式重生後,其實經歷了不少波折,當中與中國車廠合作一案曾是車壇引起關注的議題,由於 Saab 的緣故使得 Spyker 財務狀況出現問題,因此於 2011 年 5 月 3 日與華泰汽車和 Saab 簽署戰略合作協議,華泰汽車入股 Saab 汽車母公司 Spyker 汽車,乃至 2012 年 8 月 27 日,青年汽車注資 1,000 萬歐元收購 Spyker 汽車 29.9%股權,並共同成立合資公司共同研發新車等,不過這些舉動的原因,其實都表明了目前 Spyker 汽車受到資金短缺困擾。

Spyker 在 2000 年正式重生後經歷了不少波折,不論是與華泰汽車或是青年汽車的合作,其實都顯示了目前 Spyker 汽車受到資金短缺所困擾。

品牌中興倚靠,量產計劃未定

而若是按照目前 Spyker 汽車的經濟狀況來看,可推測其可能不如 Ferrari 或 Lamborghini 等大廠那般發表一款沒有量產計劃的純概念車,因此換句話說,B6 概念車於 2013 日內瓦車展亮相之後的生產準備可能已經有所規畫,並將生產線從英國移師回荷蘭,這點從 Spyker 汽車執行長 Victor Muller 的話語中也可得到印證。倘若 Spyker 汽車計劃一切順利執行,B6 量產後的售價可能將比 C8 要低一些,目標瞄準與 Porsche 911 同級距的高性能跑車。

Spyker 汽車於這次推出 B6 概念車,或許也是得到財務狀況略為穩定之後的中興計劃,倘若日後的量產計劃順利執行,B6 售價可能將比 C8 要低一些,目標瞄準與 Porsche 911 同級距的高性能跑車。
廣  告

從另一方面來看,Spyker 汽車於這次推出 B6 概念車,或許也是得到財務狀況略為穩定之後的中興計劃,因此 B6 概念車的廬山真面目其實值得期待,然而隨著日內瓦車展開幕的日子逐漸逼近,U-CAR 也將持續關注後續消息,並帶來進一步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