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 Saab 品牌終於脫手、並於 2012 年 8 月宣布將與中國浙江青年集團合作開發豪華新車,營運回穩的荷蘭獨立跑車品牌 Spyker,近日亦悄悄重振旗鼓,不但製作及公佈了全新Spyker 官方網站,且 C8 Aileron 的產線也已重啟,預計很快就可恢復正常交車;所以剛舉辦完 McLaren 品牌發表會的 Spyker 總代理永三汽車,目前已規劃最快第三季底便將引進 C8 Aileron,且很可能會在年底臺北車展舉辦 Spyker 的品牌發表會,為臺灣超跑市場再投入另一顆震撼彈。

Spyker 自 1880 年 Hendrik Jan 與 Jacobus Spijker 創廠以來,就與賽車和飛行有著非常密切的關聯,1914 年與荷蘭飛機製造公司合併後、更開始使用以飛機的螺旋槳和車輪所組成且沿用至今的廠徽。

國內品牌知名度並不高的 Spyker,其實不但曾經短暫組隊、投入 2007 年的 F1 賽事,且自 1880 年 Hendrik Jan 與 Jacobus Spijker 創廠以來,就與賽車和飛行有著非常密切的關聯,不僅 1914 年與荷蘭飛機製造公司合併後、便開始使用以飛機的螺旋槳和車輪所組成且沿用至今的廠徽,且每一款 Spyker 所打造的跑車,都擁有極為濃烈的飛機意象,並大手筆採用許多製造飛機的材料和科技。

C8 Aileron 擁有極為濃烈的飛機意象,車頭橢圓形水箱護罩是以飛機上的渦輪機螺旋槳為概念,且全車線條充滿空氣力學考量,勻稱平滑且展現了獨特的工業機能美感。

以最快今年第三季便會導入國內的品牌旗艦 C8 Aileron 來看,採上掀式車門設計的它,不但車頭橢圓形水箱護罩便是以飛機上的渦輪機螺旋槳為概念,且全車線條充滿空氣力學考量,勻稱平滑且展現了獨特的工業機能美感,並搭載了更延伸的玻璃車頂,不但能降低風阻、增進車室採光,還能方便讓路人對它的中置引擎行注目禮。

C8 Aileron 採上掀式車門設計,車身長、寬與高分別為 4,618mm、1,953mm 及 1,270mm,非常低扁、充滿跑車流線氣息。
廣  告

至於性能表現上,C8 Aileron 則是搭載借自 Audi 的一具 4.2 升 V8 引擎 (實際排氣量 4,163c.c.),可在引擎轉速 7,000 轉輸出 400 匹最大馬力,並於引擎轉速 3,500 轉爆發 48.9 公斤米最大扭力,搭配 6 速 ZF 手自排變速箱、鋁合金車架 1,560 公斤的車重後,除了可在 4.5 秒由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極速也有 300 公里的水準。

C8 Aileron 搭載借自 Audi 的一具 4.2 升 V8 引擎,可輸出 400 匹馬力與 48.9 公斤米最大扭力,可在 4.5 秒由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極速也有 300 公里的水準。

但最特別的是,一如 Spyker 的百年傳統,C8 Aileron 的車室設計展現了無可比擬的客製與奢華,不但擁有多種皮革與色系的搭配選擇,且擁有如精品般的菱格紋縫線,以及靈感來自飛機的引擎啟動鈕與魚鱗紋金屬面板儀表板和中控台,排檔桿設計更充滿了機械感,共同營造出濃厚的飛行風格,呼應著品牌的歷史。

C8 Aileron 的車室設計展現了無可比擬的客製與奢華,擁有如精品般的菱格紋縫線,以及靈感來自飛機的引擎啟動鈕與魚鱗紋金屬面板儀表板和中控台,排檔桿設計更充滿了機械感。

而也因為手工打造、產能有限,加上做工精細,所以即便動力數據並沒有特別傲人之處,但這款來自荷蘭的 C8 Aileron 超跑售價相當高,預計屆時引進國內後、報價約會在新台幣 2,000 萬元以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