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永三汽車旗下小雅商貿正式宣告進軍國內稀有跑車市場的 Spyker,原訂於本屆車展發表旗下目前主力車型:C8 Aileron,但是由於原廠產能稀少、交車時間趕不上,所以新車並未抵臺;不過、總代理依舊和國內已擁有 Spyker 的車主借來一輛已停產之 C8 Laviolette 於攤位展出,並藉此向車迷介紹這個來自荷蘭、擁有超過百年造車歷史的手工跑車品牌。

這次 Spyker 總代理小雅商貿於車展展出的車款,雖為國內一名車主的 C8 Laviolette,而非未來將引進販售的 C8 Aileron,但兩者外型同樣吸睛。

Spyker 這個來自荷蘭的手工跑車品牌,雖然國內知名度不高,但它們不但曾經投入 2007 年的 F1 賽事,且 1914 年與荷蘭飛機製造公司合併後,便開始使用以飛機螺旋槳和車輪所組成的廠徽,所以每一款 Spyker 所打造的跑車,都擁有極為濃烈的飛機意象。

2001 年發表、2011 年停產的 C8 Laviolette,與未來將引進國內的 C8 Aileron 同屬 C8 車系,採獨特上掀式車門設計,車身長、寬與高分別為 4,185mm、1,880mm 及 1,245mm,非常低扁、充滿跑車流線氣息,車頭橢圓形水箱護罩呼應了廠徽的設計,以飛機上的螺旋槳為概念,線條充滿空氣力學考量,並搭載了宛如戰鬥機座艙的玻璃車頂。

2001 年發表、2011 年停產的 C8 Laviolette,與未來總代理將引進國內的 C8 Aileron 同屬 C8 車系,採獨特上掀式車門設計,車身低扁且充滿跑車流線氣息。
廣  告

內裝部分,C8 Laviolette 則一如 Spyker 創廠傳統,在呼應飛行的品牌 DNA 下,展現了創意無限的客製化實力,不但擁有多種皮革與色系的搭配選擇,且皮革採用如精品般的菱格紋縫線,以及靈感來自飛機的金屬面板儀表板和中控台,方向盤與排檔桿的設計亦充滿了機械感。

這輛 C8 Laviolette 的內裝在呼應飛行的品牌 DNA 下,展現了創意無限的客製化實力,不但車內皮革擁有如精品般的菱格紋縫線,方向盤與排檔桿的設計亦充滿了機械感。

至於操控與性能表現方面,C8 Laviolette 與 C8 Aileron 都是搭載借自 Audi 的 4.2 升 V8 引擎自然進氣引擎,可輸出 400 匹最大馬力與 48.9 公斤米最大扭力,能在 4.5 秒由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極速則也還有 300 公里的水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