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特殊的英國手工跑車生產商 CPP (Coventry Prototype Panels) 於 2011 年 9 月 20 日證實,目前正計劃著手打造一輛以經典老車 Jensen Interceptor 為基礎的現代化複刻版本,並且宣佈將會於 2012 年初正式發表,而這重現經典計劃乃是由 Jensen 品牌的擁有者 HSCS (Healey Sports Cars Switzerland) 委由 CPP 設計並生產新款車輛,而 CPP 表示新款 Jensen Interceptor 最快將於 2014 年開始量產上市。

CPP 證實將打造以經典老車 Jensen Interceptor 為基礎的現代化複刻版本,並計劃於 2012 年正式發表。

經典複刻,優雅線條再現

常在 1960 至 1970 年代槍戰電影或影集中出現的 Jensen Interceptor 車系,乃是由英國手工跑車製造商 Jensen Motors 於 1960 年代開始生產的一部膾炙人口的 4 座跑車,並也曾衍生出廠蓬車型與掀背車型,並搭載 Chrysler 的 V8 引擎做為動力心臟。

英國手工跑車製造商 Jensen Motors 在 1960 至 1970 年代生產的 Jensen Interceptor 車系,常在當時的動作電影中出現之外,也於世人心中留下深刻印象。 (圖片引自:http://www.caradvice.com.au)

而從原廠釋出的設計圖中可看出,當時老 Jensen Interceptor 長車頭與短截圓滑車尾的經典身型,依然被 CPP 設計師所尊重,並打算原汁原味的再度呈現,而車頭上的橫向水箱護罩柵欄與圓型復古頭燈也附加其上,不過現代版的 Jensen Interceptor 倒是加入了流暢車頂線條與 LED 轉項指示器,重新詮釋經典之作。

當時老 Jensen Interceptor 長車頭與短截圓滑車尾的經典身型,依然被 CPP 設計師所尊重,並打算原汁原味的以現代工藝科技再度呈現。

儘管 CPP 都已證實新生 Jensen Interceptor 的發表與量產時程,不過未來將會為其選用何種動力核心,以及內裝、科技、售價與量產計劃等相關細節,原廠仍隻字未提,不過相信光是此消息一出後,已勾起喜愛 Jensen Interceptor 車迷的過往回憶。

廣  告

英國 CPP 手工車廠乃是一家主要以生產車身為核心的公司,而旗下超過 250 名技術醇熟的手工技師,皆在打造高級車款方面擁有豐富經驗,而 CPP 還於 2011 年 1 月收購專事全地型越野車製造的 Bowler 車廠,於同年 7 月還和著名義大利設計工作室 Zagato 共同成立合資企業,並參與 Zagato 車款的設計與生產,同時也正和 Saab 母集團 Swedish Automobile NV.商談收購 Spyker 品牌一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