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滿足現今多數消費者的用車習慣,同時也讓旗下作品更符合節能環保之潮流,BMW 近日為 X3 車系增添新入門作品,搭載 2.0 升柴油動力心臟的 sDrive18d;產品特點除了是油耗表現較佳之外,採後輪驅動設置是主要賣點,消費者還是能選購四輪驅動選購,以符合現今多數消費者的用車習性,也達到環保節能之目標。

繼 X1 推出後驅版本的 sDrive18d 後,BMW 也在 8 月 20 日宣布推出 X3 sDrive18d 為 X3 車系的入門車款,德國售價為 36,200 歐元。

雖然傳統印象中,SUV 應當就是要採用全時四輪驅動,以利運動休旅翻山越嶺的基本特質,然而四輪驅動的缺陷,在於油耗相對也會較高,反關現今消費者用車習性,多數消費者很可能僅是在都會地區行駛,四輪驅動系統反而成了一種負擔。從驅動型式來看,四輪驅動雖然油耗相對較高,但操控就具備其優勢;前輪驅動造價相對低廉,但後輪驅動反而擁有較好的操控特色,只是技術面與價格面與前輪驅動相比稍顯劣勢。

BMW 品牌一向在操控本職以及樂趣上不做妥協,縱使許多競爭對手紛紛推出前驅版本,但 BMW 還是相當堅持,繼推出後驅版本的 X1 之後,原廠也在 8 月 20 日公佈,X3 家族最新入門代表的 sDrive18d,同樣也是採用後輪驅動的標準設定。此外,原廠還是將四輪驅動系統列為選配,得以滿足不同消費者的使用需求。動力系統部分,sDrive18d 採用渦輪增壓的 2.0 升柴油引擎,最大馬力為 141 匹,36.73 公斤米最大扭力則是在 1,750~2,500 轉時釋出。

廣  告

原廠公佈的規格表中,針對歐洲市場使用習慣,以及入門版的經濟實會為主,將 6 速手排變速箱列為標準配備,8 速自排變速系統則是選配;搭配手排變速系統,X3 sDrive18d 止加速到 100 公里得時間為 9.9 秒,極速可達 193 公里;自排變速系統的加速表現略遜一籌,需時 10.3 秒,極速同樣落在 190 公里。不過,採用後輪驅動、手排變速系統的設定來看,清楚可以了解到性能表現並非 sDrive18d 目標,節能省油才是重點。

原廠公佈資料顯示,透過 BMW 自家的 EfficientDynamics 科技加持,讓 X3 sDrive18d 擁有更優易的節能效易,包含了標配的煞車動能回收系統,ECO PRO 駕駛模式選擇以及 BMW Start/Stop 引擎自動啟閉系統,都有助節能的表現;sDrive18d 平均油耗來到每公升 19.6 公里,二氧化碳排放量則為每公里 135 公克。X3 sDrive18d 國售價為 36,200 歐元,不過,考量到國內市場需求與喜好,總代理汎德公司並不打算導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