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繼去年為 X1 xDrive28i 率先搭載 TwinPower Turbo 直列 4 缸渦輪增壓引擎後,旗下 5 系列跟 Z4 亦隨之跟進,紛紛將這顆原廠代號 N20 的引擎導入其中,甚至新世代 328i 也採用同顆引擎,BMW 於 2012 年 2 月 13 日再度宣佈,將這顆代號 N20 的 2.0 升 TwinPower Turbo 直列 4 缸渦輪增壓引擎導入至 X3 家族中的 X3 xDrive28i 上,以期能夠帶來更優異的環保表現,預計今年春天開始推出上市。國內部份,BMW 臺灣總代理汎德表示,最快於今年 7 月份將換搭新引擎之 X3 xDrive28i 導入國內。

X3 xDrive28i 將導入,代號 N20 的 2.0 升 TwinPower Turbo 直列 4 缸渦輪增壓引擎。

動力維持,節能表現更加優異

此次新導入 X3 xDrive28i 的 2.0 升 TwinPower Turbo 引擎,擁有 VALVETRONIC 進氣端可變汽門揚程技術、double-VANOS 進排氣可變汽門正時技術、HPI 高壓精準缸內直噴以及 Twin-Scroll 雙渦流增壓等技術,可提供 245 匹最大馬力、35.7 公斤米最大扭力,較原先搭載 3.0 升直 6 引擎的 X3 xDrive28i,258 匹最大馬力、31.6 公斤米最大扭力,X3 xDrive28i 的 2.0 升 TwinPower Turbo 能在 6.7 秒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比起搭載 3.0 升直 6 引擎者縮短 0.2 秒。

BMW 繼去年 X1 xDrive28i 率先搭載四缸 TwinPower Turbo 直列四缸汽油引擎 N20 後,BMW 於 2012 年 2 月 13 日再度宣佈,將相關動力規格導入 X3 xDrive28i。

搭配全時四輪驅動,讓征服各種地形皆能游刃有餘。在 EU 歐盟規範循環測試下,二氧化碳排放量達到每公里 175 克,較原先的 3 xDrive28i 二氧化碳排放量減少了 17%,油耗每公升可行駛 13.3 公里,讓 BMW X3 xDrive28i 在精進節能表現的同時,維持出色的動力水平。

二氧化碳排放量每公里 175 克,較原先 X3 xDrive28i 減少了 17%,油耗部分每公升可行駛 13.3 公里,在精進節能表現的同時,維持出色的動力水平。

科技配備與駕駛的溝通橋樑

ConnectedDrive 聯網駕馭輔助系統整合 Convenience 舒適便利、Infotainment 資訊娛樂以及 Safety 安全等三大功能。

換裝新動力的 X3 xDirve28i,亦和前款動力車型一樣支援 iDrive 、Driving Experience Control 動態行車模式切換系統、ConnectiveDrived 聯網駕馭輔助系統,其中 ConnectedDrive 聯網駕馭輔助系統整合 Convenience 舒適便利、Infotainment 資訊娛樂以及 Safety 安全等三大面向,就 Convenience 舒適便利面向而言,涵蓋如提供停車場資訊、加油站資訊、語音朗讀等相當豐富的功能。至於 Infotainment 資訊娛樂方面,除了俱備上網功能之外,還可將智慧型手機上的重要資料,透過藍牙傳輸顯示在 iDrive 螢幕上,讓駕駛可以不必將目光分散即可邊開車邊聽取重要資訊。主動安全部份,包含了如車道偏離警示、車道變換盲點警示、夜視系統以及全彩抬頭顯示器等。

廣  告

強化運動風格,X5 M Sport Edition 同場加映

在 X3 xDrive28i 換裝全新動力的同時,BMW 也針對 X5 提供了 X5 M Sport Editio

在 X3 xDrive28i 換裝全新動力的同時,BMW 也針對 X5 提供了 X5 M Sport Editio,X5 M50d 車款搭載 381 匹馬力的柴油引擎以及 M Sport 跑車化懸吊,還有 M Sport 空氣動力套件、20 吋輕量化鋁合金鋼圈,氙氣頭燈和頭燈自動轉向系統等配備。在內裝部分,配有真皮包覆方向盤帶換檔撥片,鋼琴烤漆飾板,M 字樣的迎賓踏板,電動可調運動座椅,黑色 Nappa 真皮等。上述種種都讓 X5 M Sport Edition 內外兼修,也讓動力與操控達到最佳調和的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