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全球的汽車愛好者和 Ferrari 收藏家,上個週末齊聚在義大利 Maranello,參加由知名古董車商 RM Auctions 所舉辦的第二屆「Ferrari Leggenda e Passione」拍賣會。RM Auctions 與 Sotheby's 蘇富比拍賣公司合作,集結多款 Ferrari 和 Maserati 的經典車款,就在 Ferrari 的故鄉舉行這場一擲千金的拍賣盛會。

1961 年出廠的 Ferrari 250 GT SWB California Spyder,在日前 RM Auctions 舉辦的「Ferrari Leggenda e Passione」拍賣會中,以 704 萬歐元的天價落槌。

在眾多億萬富豪之中,英國 Radio 2 電台 DJ、同時也是知名的 Ferrari 愛好者 Chris Evans,成為此次拍賣會的焦點所在。Chris Evans 偕同夫人、也是職業高球選手的 Natasha Shishmanian 共同出席這場拍賣會,而他們也相中一款 1961 年出廠的 Ferrari 250 GT SWB California Spyder。最終拍賣官手中的槌子落下,Chris Evans 以 704 萬歐元的天價拍得這款黑色烤漆的古典上空跑車。

英國 Radio 2 電台 DJ,同時也是 Ferrari 收藏家的 Chris Evans,即是這款古典跑車的最新主人。

1960 年在日內瓦車展問世的 250 GT SWB California Spyder,算是 Ferrari 經典 250 車系中的一個分支。取代原先的 250 GT LWB California Spyder,250 GT SWB California Spyder 採用 3.0 升 V12 引擎,可輸出近 280 匹的最大馬力,並採用了碟煞系統。而約略 55 輛的生產量,也讓 250 GT SWB California Spyder 顯得彌足珍貴。

廣  告

而此次 Chris Evans 的天價競標,除了為自己車庫增添一位嬌客外,他也寫下古董車拍賣會的新紀錄:一般認為,古董車拍賣史上的最高紀錄,是由 Christie's 加士得拍賣公司在 1987 年倫敦舉辦的拍賣會上寫下:當時一款 1931 年出廠的 Bugatti Royale Kellner Coupe,以 487 萬英鎊的天價落槌。儘管坊間有聞,某日本收藏家以 1,500 萬美金的驚人價格收購 Ferrari 的經典傳奇 250 GTO,但就有記載的拍賣紀錄來說,Chris Evans 的 250 GT SWB California Spyder 仍是現今最高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