瞄準目前流行的四門 Coupe 級距,Porsche 旗下的第四款產品 Panamera 是原廠相當看重的一條產品線。預計在 2009 年問世的 Panamera 車系,除了採用一貫強勁的汽油動力外,原廠今日也正式宣佈,未來 Panamera 車系將導入 Hybrid 油電混合動力模組;沿用先前法蘭克福車展 Cayenne Hybrid 所搭載的 Parallel Hybrid 平行式油電混合動力系統,將可為 Panamera 帶來性能與油耗上的絕佳平衡。

肩負著切入四門 Coupe 級距的重要任務,Panamera Hybrid 車型的出現,為 Porsche 這款全新產品提供新的動力考量。

Cayenne Hybrid 每公升 13.2 公里的油耗成績,驗證了 Full Parallel Hybrid 系統在燃油效能上的表現。而得益於 Cayenne Hybrid 的研發經驗和成果,Panamera 也將成為第一款採用 Full Parallel Hybrid 系統的四門運動房車。Full Parallel Hybrid 系統主要由電池模組、電力模組和 Hybrid 動力切換模組所構成。原廠將電池模組置於車尾行李廂底板下方,以不致於影響車室空間完整;而電力模組則負責控制電流方向,以決定電池進行充電或是輸出電流。

原廠將電池模組置於行李廂下方,並藉由 Hybrid 動力切換模組控制汽油引擎和電動馬達間的動力輸出搭配。

依照不同的駕駛情況,Hybrid 動力切換模組藉由一組額外的離合器,切換 3.6 升汽油引擎和電動馬達之間的動力輸出搭配。藉此 Panamera Hybrid 可自汽油引擎和電動馬達間擇一驅動,或是採用兩者聯合輸出的模式運行;在單獨採用電動馬達行駛時,可達到零排放的環保訴求;而當駕駛想要享受駕馭快感時,也能選擇單獨以汽油引擎行駛,一嘗 Porsche 傳統的性能本位。

廣  告

Panamera 計劃在 2009 年正式面世,汽油動力車型將是首波主打產品;而搭載 Full Parallel Hybrid 系統的 Panamera Hybrid 車型則會視市場反應稍晚推出。未來若 Panamera Hybrid 正式量產化,屆時結合 Cayenne Hybrid 將架構起 Porsche 旗下的 Hybrid 車系編成,也將成為純種跑車品牌中獨樹一格的產品線。

倘若 Panamera Hybrid 真的量產,屆時結合 2010 年登場的 Cayenne Hybrid,將為 Porsche 建構出更完整的 Hybrid 環保產品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