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全球首款油電混合動力賽車 911 GT3 R Hybrid 甫推出第 1 年就在賽道上獲得了不錯的成績,但身為性能 Hybrid 油電混合動力系統的濫觴,Porsche 顯然沒有因此而自滿,所以在本屆開幕的北美底特律國際車展上,Porsche 特地為賽車迷們由德國帶來一份驚喜-918 RSR Concept、全球第二款 Hybrid 油電混合動力賽車。

2011 年北美底特律國際車展上,Porsche 特地為賽車迷們由德國帶來一份驚喜-918 RSR Concept、全球第二款 Hybrid 油電混合動力賽車。

918 RSR Concept 其實正是 918 Spyder Concept 油電混合動力概念超跑的硬頂單座賽車版本,造型設計延續了 918 Spyder Concept 的概念,但為了符合其即將投身 GT 及 Le Mans 耐久賽事的設定,改成硬頂版本,維持應有的車體剛性。

918 RSR Concept 其實正是 918 Spyder Concept 油電混合動力概念超跑的硬頂賽車版本,維持應有的車體剛性,並符合賽事規格。

搭載前掀式車門的 918 RSR Concept,不僅與 918 Spyder Concept 一樣,車身大量以輕量化碳纖維製成,且擁有類似 911 GT3 R Hybrid 的賽車化塗裝,搭配主色系為 Liquid Metal Chrome Blue 液態金屬藍之色料,於光影間展現鈑件順滑的起伏與多處散熱鰓孔。保留 19 吋輪圈配置與內置 Porsche Hybrid 橘煞車卡鉗,外加雙邊側排式排氣管設計,並於車尾加裝一支造型誇張的固定式尾翼,以應付賽道上更嚴苛的下壓力需求。

搭載前掀式車門的 918 RSR Concept,不僅與 918 Spyder Concept 一樣,車身大量以輕量化碳纖維製成,並於車尾加裝一支造型誇張的固定式尾翼,以應付賽道上更嚴苛的下壓力需求。
918 RSR 所有的功能性配備皆進一步突顯出純粹的賽事特色,比如上掀式車門、車頂中央進氣口、快拆式車身前後 CFRP 板件、兩支位於車頂的無線電天線與遙距控制系統等。

至於 918 RSR Concept 所搭載的這套 Hybrid 油電混合動力系統,作動原理則與 911 GT3 R Hybrid 所配置的系統相同,和現行量產 Cayenne Hybrid 的系統其實有所差異。918 RSR Concept 電力源自旋轉飛輪組,以每分鐘高轉速可達 3 萬 6 千轉,來製造電力,並且同時負責儲存電能之功用。

918 RSR Concept 電力源自旋轉飛輪組,以每分鐘高轉速可達 3 萬 6 千轉,來製造電力,並且同時負責煞車時儲存電能之功用。
廣  告

車輛前輪以電力驅動、搭配後輪引擎驅動的油電混合四驅模式,以各自連結左/右前輪傳動軸的 2 顆電動馬達,分別擁有 75kW 的輸出功率,旋轉飛輪系統全力放電時,可維持前輪長達 8 秒鐘的 150 kW 動力輸出,再搭配來自 RS Spyder、可輸出 563 最大馬力的 6.2 升 V8 汽油引擎,聯手搾出驚人的 767 最大馬力。

918 RSR Concept 搭配主色系為 Liquid Metal Chrome Blue 液態金屬藍之色料,於光影間展現鈑件順滑的起伏與多處散熱鰓孔。其引擎蓋上裝置的一具散熱風散,用以保持引擎工作環境之通風。

源於廠方的科技結晶,亦是油電混合動力車款特色之一,918 RSR Concept 可利用動能回溯系統,在車輛於煞車進行間,把動能轉化為電能回填於飛輪電池內,進一步榨取一分一毫保有的能量。當然各自擁有驅動任務的前軸電動馬達,亦有著扭力分配功能,讓車輛擁有更為精準敏捷之轉向反應。然 918 RSR Concept 所配合之傳動系統為一具 6 速固定接合變速箱,以方向盤換檔撥片控制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