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日內瓦車展中,Porsche 一口氣展出 Cayenne S Hybrid、911 GT3 R Hybrid 以及 918 Spyder Concept 三輛搭載 Hybrid 動力的車款,用以展現其所提出的 Intelligent Performance 智慧化性能概念。其中,外形最為搶眼、以超跑姿態現身的 918 Spyder 吸引不少目光,Porsche 也於日前確認 918 Spyder 的量產計劃,未來將以限量超跑的身分推出上市。

今年日內瓦車展中,搭載 Hybrid 動力系統的 918 Spyder 以低油耗、低排放搭配強勁動力的環保超跑姿態現身。日前 Porsche 也正式宣告 918 Spyder 將會付諸量產。

Hybrid 超跑概念驚豔四座

今年 3 月的日內瓦車展,Porsche 展區出現一輛採取中置引擎、雙座配置,擁有濃厚超級跑車氣息的概念車,這輛命名為 918 Spyder 的概念車,雖然披覆超級跑車的外衣,內在卻與環保密切相關。Porsche 為 918 Spyder 選用美洲 Le Mans 系列賽 Porsche RS Spyder 賽車所搭載的 3.4 升 V8 引擎,動力輸出超過 500 匹馬力,搭配分別位於前後輪軸、總合輸出達到 218 匹馬力的電動馬達,以及 7 速 PDK 變速箱,完成 0-100km/h 加速僅需 3.2 秒,極速則能超過 320km/h。Porsche 表示,918 Spyder 將能在 Nürburgring 北賽道寫下 7 分 30 秒之內的圈速,也將勝過 Porsche 旗下另一款著名的超級跑車 Carrera GT。更難能可貴的,是其僅有 70g/km 的低二氧化碳排放量與 40.0km/l 的油耗表現,也讓世人了解狂暴性能與環保表現,絕非天平的兩端。

918 Spyder 的 Hybrid 動力系統總合輸出超過 700 匹馬力,原廠宣稱將擁有比 Porsche 旗下另款超級跑車 Carrera GT 更優異的性能表現。
廣  告

相關量產細節仍屬機密

雖然 Porsche 已經確認 918 Spyder 將會投入量產,然而就相關細節部分,如動力心臟會否沿用概念車上性能與環保兼備的 Hybrid 動力系統;限量販售的數量以及未來可能的價格區間等,原廠仍未透露相關訊息,僅僅表示量產的綠燈已經亮起,未來將會出現在消費者面前,目前正持續開發與研究,讓人對於這輛綠色超跑未來現身的姿態多所期待。

採用中置引擎、雙人座配置的 918 Spyder 渾身上下充滿超級跑車的氣息。

目前能夠確認的,是 918 Spyder 概念車將會以限量超跑的姿態現身,並且保留超跑氣息濃厚的外型元素。同時,將依循 Porsche 目前提倡的 Intelligent Performance 智慧化性能概念打造,以擁有低油耗、低排放,以及高性能輸出的高效能超級跑車為目標。就價格部分,雖然原廠並未釋出相關資訊,然而知名汽車媒體 Automotive News 大膽地預測應該會落在 65 萬美元左右,折合台幣大約為 2,100 萬元。如有進一步消息,U-CAR 將持續追蹤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