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R 曾經於 3 月份報導過 918 Spyder 之消息,當時的 918 Spyder 原型車連車殼都沒有,以外露的車架與零件,將研發中的 918 Spyder 公諸於世。而德國車廠 Porsche 於日前發佈了新世代油電超跑:918 Spyder 的完整原型車樣貌,相較於先前零件外露的暴露樣貌,這次亮相的 918 Spyder 擁有了整套車殼,可以看出這輛在研發測試階段的 918 Spyder 原型車,於外觀設計上已具有高度之完成性。此外,原廠也表示 918 Spyder 最快將於 2013 年年底正式交車。

Porsche 於日前發佈了新世代油電超跑 918 Spyder 的完整原型車樣貌,相較於之前,這次亮相的 918 Spyder 擁有完整車殼,外觀設計上已具有高度之完成性。

賽車外觀上身,向 Le Mans 冠軍車 Porsche 917 致敬

在 918 Spyder 原型車上,還可以看到 918 Spyder 向賽車前輩:1970 與 1971 年之 Le Mans 利曼冠軍賽車-Porsche 917 致敬的意象,車身塗裝擁有清楚且巨大的圓形數字編號,帶來 1970 年代賽車之復古氣息,並代表了 918 Spyder 從 Porsche 917 承繼的賽車血統。

U-CAR 曾經於 3 月份報導過 918 Spyder 之消息,當時的原型車連車殼都沒有,以外露的車架與零件,將研發中的 918 Spyder 公諸於世。
在 918 Spyder 原型車造型上,從清楚且巨大的圓形數字編號,可以看到 918 Spyder 向賽車前輩:1970 與 1971 年之 Le Mans 利曼冠軍賽車-Porsche 917 致敬的意象。

而在外觀設計上,918 Spyder 原型車成功地將概念車款的設計概念實現,於 2010 年日內瓦車展中首演的 918 Spyder 概念車,與市售版原型車最大之差別,莫過於排氣管位置的改變;在原型車上排氣管位置移到了車頂後方,引擎室上方,而概念車則是採用類似於 GT 賽車的左右車側排氣管設計。

於 2010 年日內瓦車展中首演的 918 Spyder 概念車,與市售版原型車最大之差別,莫過於排氣管位置的改變;在原型車上排氣管位置移到了車頂後方,引擎室上方,而概念車則是採用類似於 GT 賽車的左右車側排氣管設計。(圖為 2010 年日內瓦車展之概念車)
從車側檢視更可以看到 918 Spyder,採用中置引擎設計所帶來的勻稱比例,車身前段仍然保留了 Porsche 家族一慣的車頭造型,但從車身中後段卻展現出中置引擎所帶來的不同感受。

918 Spyder 原型車於車頭上採用了 3 通道的進氣口設計,左右兩側進氣口與中央下方的進氣口以碳纖維擾流套件區隔,帶來圓滑但不失競技風格之運動感。從車側檢視,更可以看到採用中置引擎設計的 918 Spyder,擁有勻稱之車身比例;918 Spyder 在車身前段仍然保留了 Porsche 家族一慣的車頭造型,但從車身中後段就展現出 918 Spyder 獨特之處。中置引擎隔板由金屬鈑件打造,並在其中開出多道散熱柵,且採用 Top Pipe 概念,將位於引擎上方的排氣管同樣整合於金屬隔板中,賦予 918 Spyder 獨樹一格之造型設計。

中置引擎隔板採用了由金屬鈑件打造,並在其中開出了多道散熱柵,而位於引擎上方的排氣管也同樣整合於金屬隔板中,賦予 918 Spyder 獨樹一格的造型設計;車尾下方的碳纖維底盤分流器則賦予了 918 Spyder 強烈的競技氣息。

在車尾上,918 Spyder 配置了大型的擾流尾翼,LED 尾燈和方向燈則採用了上下分離之設計,立體且粗壯的車尾線條也帶來更具運動感之視覺感受。而更不用說,車尾下方的碳纖維底盤分流器賦予了 918 Spyder 強烈的競技氣息,底盤分流器上方的 LED 倒車燈則帶來類似 F1 賽車警示燈的設計感。

廣  告

2013 年 9 月正式生產,同年年底交車

918 Spyder 定位為 Carrera GT 的接班人,而採用四輪驅動系統的 918 Spyder,搭載了能夠產出 570 匹最大馬力的 4.6 升 V8 缸內直噴引擎為主要動力來源,並在前、後輪都配置了一組電動馬達,形成一引擎、雙馬達的動力配置,使其綜效馬力可達 770 匹。在 7 速 PDK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加持下,可在 3 秒左右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 、並於 9 秒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200 公里,且擁有時速 325 公里的最高速度。

在 7 速 PDK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加持下,擁有 770 匹綜效馬力的 918 Spyder 能夠於 3 秒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 、於 9 秒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200 公里,且擁有時速 325 公里的最高速度。

在油耗表現上,Porsche 原廠表示採用插電式油電系統的 918 Spyder,預計每 100 公里僅需消耗 3 公升汽油,也就是能夠達到每公升 33.3 公里的平均油耗水準。Porsche AG 研究發展的董事會成員 Wolfgang Hatz 也表示,Porsche 想要藉由 918 Spyder 重新定義駕馭樂趣、燃油效率以及動力表現。

隨著這次原型車廠圖之發表,Porsche 表示 918 Spyder 將於 2013 年 9 月底開始生產,並可望於 2013 年年底交車。

Porsche 原廠於 2011 年已對 918 Spyder 開出了 64.5 萬歐元 (約 2 千 4 百萬新臺幣) 之價格,向消費者預售這款油電超跑;隨著這次原型車廠圖之發表,Porsche 表示 918 Spyder 將於 2013 年 9 月底開始生產,並可望於 2013 年年底交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