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 5 月中旬落幕的 Nürburgring 24 小時耐久賽,一輛橘白相間塗裝的 Porsche 911 賽車一度取得領先地位,這輛賽車便是搭載 Hybrid 動力的 911 GT3 R Hybrid 賽車。雖然最後 911 GT3 R Hybrid 並未完賽,然而在 Nürburgring 24 小時耐久賽已展現其實力,日前更受到美洲 Le Mans 系列賽 (American Le Mans Series) 的邀請,將會出席於亞特蘭大舉行的閉幕戰─Petit Le Mans 賽事,同時計畫參與 Le Mans 國際賽的珠海閉幕賽,進軍美國及中國展現其能力。

結束結果令人失望的 Nürburgring 24 小時耐久賽後,911 GT3 R Hybrid 受到美洲 Le Mans 系列賽及 Le Mans 國際賽的邀請,將於 10 月及 11 月分別前往美國與中國出賽。

Nürburgring 24 小時鎩羽

在今年 5 月中旬的 Nürburgring 24 小時耐久賽,911 GT3 R Hybrid 憑藉較其他賽車省油的特性,在賽事中一度取得領先的地位,並且極有可能將領先的狀態持續至方格旗揮下。然而,厄運就在一切看似順利時到來,賽事進行到第 22 小時又 15 分鐘時,當時處於領先地位的 911 GT3 R Hybrid 尾部傳來巨大聲響並且失去動力,在比賽僅剩 2 小時不得不含淚退賽,將即將到手的首座冠軍拱手讓人。雖然 911 GT3 R Hybrid 並未在 Nürburgring 24 小時耐久賽中登上頒獎台頂端,然而 Hybrid 賽車的優勢早已在其一度取得領先地位達 8 小時之久時展露無遺。

911 GT3 R Hybrid 雖然一度在 Nürburgring 24 小時耐久賽中取得領先,距方格旗揮下前 2 小時卻於領先位子上遭遇機械故障而含恨退賽。

愈挫愈勇,進軍美國及中國

結束令人失望的 Nürburgring 24 小時耐久賽後,Porsche 收到來自於美洲 Le Mans 系列賽的邀請,參加今年 10 月 2 日於美國亞特蘭大舉行的美洲 Le Mans 系列賽閉幕站─第 13 屆 Petit Le Mans 賽事,以歷時 10 小時、超過 1,000 英哩的賽事競爭考驗車輛的性能與極限。但由於賽事規範並未包含 Hybrid 賽車,因此 911 GT3 R Hybrid 並不能獲得任何積分,而是盡情展現 Hybrid 賽車的潛力。

除此之外,911 GT3 R Hybrid 也將參加今年 11 月 7 日於中國珠海舉行的 Le Mans 國際賽 (Le Mans International Cup) 閉幕賽。Porsche 表示,在這場 6 小時的賽事中,取得積分並非重點所在,目的在於展現 Hybrid 賽車的實力,同時宣告一向給人高耗能印象的賽車運動,也能夠兼顧環保

Nürburgring 24 小時耐久賽中的 8 小時領先,展現了 911 GT3 R Hybrid 的實力。

賽道驗證,展現潛力

Porschen 賽事部門主管 Hartmut Kristen 表示,「911 GT3 R Hybrid 於 Nürburgring 24 小時耐久賽中展現優異性能後,Porsche 便渴望藉由更多樣化的賽道或取更多 Hybrid 動力系統的經驗。同時 Porsche 也期望藉由賽道上的表現,對消費者及車迷展現 Porsche 的 Hybrid 科技實力。」經過 Nürburgring 24 小時耐久賽領先長達 8 小時的表現後,相信 911 GT3 R Hybrid 的實力已毋庸置疑,只要耐用度改善,未來極有可能在賽壇上大放異彩。

廣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