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跑車大廠 Porsche 曾於 2010 年預告,將開發以旗下中置引擎跑車 Boxster 為平台的純電動跑車,而就在上週於柏林舉行的米其林環保挑戰賽 (Michelin Challenge Bibendum) 中,Boxster E 電動原型車公開露面,並且吸引不少人的目光,而於活動落幕後,原廠也進一步釋出了 Boxster E 電動車的資訊。

上週於柏林舉行的米其林環保挑戰賽 (Michelin Challenge Bibendum) 中,Porsche Boxster E 電動原型車也在活動中公開亮相,並吸引不少人目光。

2 種驅動配置,造就不同動力表現

在一共三輛的 Boxster E 電動原型車中,唯一一部四驅設定的 Boxster E,於前後各安置了一顆獨立運作的電動馬達,用以驅動前輪與後輪,其綜合輸出最大功率可達 180kW (約為 241 匹馬力) ,綜合最大扭力則在馬達於最大轉速 12,000 轉時,提供 55 公斤米的扭力峰值,使這輛四輪驅動的 Boxster E 電動原型車 0-100km/h 加速只需 5.5 秒,並擁有 200km/h 極速的實力 (電子限速) ,Porsche 表示如此一來不僅實現了零排放,兩顆電動馬達帶來的動力,也能提供操控樂趣。

唯一一部四驅配置的 Boxster E,前後各安置了一顆獨立運作的電動馬達,綜合輸出最大功率可達 180kW (約為 241 匹馬力) 。

而另外兩部後驅配置的 Boxster E,在少了一顆電動馬達後,最大輸出功率為 90kW (約為 120.6 匹馬力) ,以及 27.5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動力減半也使得後驅設定的 Boxster E 靜止加速至 100km/h 需時 9.8 秒,極速也僅只有 150km/h,即便動力設定不高,但也更適合日常生活使用。

廣  告

至於提供每輛 Boxster E 馬達電力的磷酸鐵鋰電池模組,是由 440 個電壓 3.3V 的電池個體所組成,其 29kWh 的電量可使 Boxster E 電動原型車續航力達 170 公里,若使用 3.3kW 的電源,約需 9 小時才可完成充電。另外,Boxster E 上還裝置了動能回收系統,並可透過方向盤的按鈕調整使用的電量,為此車內也配置了電動車專屬的 E-Power 儀表版,除顯示用電量與剩餘電量之外,甚至可以計算出關掉空調後可省下多少電量。

純電動跑車實現,今年展開路測

Porsche 雖然以打造性能車款而聞名,不過在環保趨勢下車廠也不斷致力替代能源車款的開發,並已相繼開發出如 911 GT3 R Hybrid 賽車、Cayenne S Hybrid 與 Panamera S Hybrid 等油電混和動力車款,如今 Boxster E 的出現,意味著車廠在電動車領域上又邁進了一步,而除了在米其林環保挑戰賽露出之外,Porsche 也計畫於今年開始展開 Boxster E 的實地路測,以收集電驅系統的相關資訊供日後開發使用。

Porsche 曾相繼打造出 911 GT3 R Hybrid 賽車 (上)、Cayenne S Hybrid (中)與 Panamera S Hybrid (下) 等混和動力車款,如今純電跑車 Boxster E 原型車的露出,也意味著車廠再向新能源車款邁進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