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天馬行空的概念車款,來自瑞士的 Rinspeed 對於 Porsche 改裝也相當獨到;近期他們便以新款 Cayenne 為基礎,推出名為 X-treme 的改裝車型。

來自瑞士的 Rinspeed,近年來以多款天馬行空的創意概念車聞名車壇,包括 2004 年日內瓦車展的 Splash 水陸三用概念車、以及日前發表的 sQuba 潛水概念車,皆展現出 Rinspeed 對於未來汽車的想像藍圖。不過除了這些誇張炫目的概念車款外,Rinspeed 實際上對於 Porsche 改裝工程也是相當有研究;近期 Rinspeed 就針對原廠代號 957 的新款 Porsche Cayenne,研發專屬的外觀和性能套件,並將其命名為 Rinspeed X-treme。

在 Cayenne Turbo 肌肉感十足的外觀造型下,Rinspeed 為 X-treme 的車頭加入別具特色、同時又富侵略性的全新保桿和裙腳設計;大面積的中央進氣孔道搭配橫幅鰭片,兩側進氣口也施以黑色飾邊處理,加上引擎蓋上劃開的兩道進氣開口,為 X-treme 塑造出威猛強勁的第一印象。

重新設計的前後保桿和裙腳,以及誇張的輪拱和 23 吋巨幅鋁圈,為 X-treme 營造出張力十足的肌肉線條。

車側部份,粗壯的外擴輪拱強化 X-treme 的運動風格;Rinspeed 招牌的五幅式 23 吋超大鋁圈,搭配 315/25 23 扁平跑胎,更帶來飽滿的車側視覺效果。在車尾處 Rinspeed 換上線條豐富的保桿,同時底盤擴散板的設計在高速下也提供絕佳的空力效果,提升後輪軸的抓地力道。

Rinspeed 為 Cayenne Turbo 提供兩種動力套件,進階版套件更將動力輸出一舉推至 600 匹馬力、82.6 公斤米扭力的境界。

Rinspeed 為 Cayenne Turbo 的 4.8 升渦輪增壓 V8 引擎提供兩種改裝套件:初階版套件可將馬力提升至 530 匹,最大扭力則為 69.3 公斤米;進階版最大馬力則一舉突破至 600 匹,扭力更達到 82.6 公斤米之譜。因應性能輸出的大幅升級,Rinspeed 也為 Cayenne Turbo 的氣壓式懸吊系統,設計電子化車高調整模組,110mm 的車高調整幅度,最多可降低車高達 35mm,帶來高速行駛時的高度穩定性。煞車系統方面,380mm 畫線通風碟片搭配 8 活塞卡箝,也提供充裕的制動效果。

廣  告

X-treme 的車室採用獨立四座設定,四張桶型座椅皆以銀色碳纖維製成,並以真皮包覆,帶來支撐性和舒適性上的平衡;此外車用視聽娛樂系統,以及客製化訂製的各項車室配備,也在強調性能之餘,提供乘員豐富的乘駕樂趣。

X-treme 車室採用獨立四座設計,碳纖/皮革打造的桶型座椅搭配影音娛樂系統,調合出獨特的車室風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