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 U-CAR 才在國內試駕過 Maserati Quattroporte,特別提及車長超過 5 米的 Quattroporte,以大型四門豪華轎跑車的定位,成功在全球層峰客層開拓出可觀的市場,Quattroporte 的成功也成為 Maserati 近年獲利增加的重要助力。

BMW 選在上海車展推出 Concept CS 概念車,宣佈進軍四門四人座大型豪華轎跑車的企圖心,已引起與會車壇人士高度矚目。

然而,這塊肥田恐怕也由不得 Maserati 佔盡鋒頭,在現有同樣主打四門豪華轎跑的 Mercedes-Benz CLS 外,多家豪華品牌均已針對四門四座轎跑提出概念車款,近年重要的作品包括 Porsche 將於 2009 年推出的 Panamera、去年北美車展亮相的 Aston Martin Rapide 與 Jaguar 甫於今年北美亮相的 C-XF 等。

根據 U-CAR 特派編輯現場賞車的感受,Concept CS 呈現出融合七系列的氣派與 M6 的流線跑格,整體視覺效果相當具吸引力。

除了上述可望出線的四門轎跑概念車外,現在又有新同學加入!德國豪華品牌 BMW,4 月 20 日已選在上海車展進行 Concept CS 概念車全球首演,正式宣佈進軍大型四門轎跑的計畫。

放大版跑車,乘坐駕馭兩相宜

根據原廠的資料顯示,車身尺碼為車長 5,100mm 與車高 1,360mm,帳面數字硬是比 Quattroporte 的 5,052mm 還要龐大,搭配僅 1,360mm 的超低車高,不難想像,Concept CS 其實就是一台放大版的四人座跑車。

Concept CS 概念車車身尺碼為車長 5,100mm,帳面數字比 Quattroporte 還要大些。

極具流線動感與尺碼魄力的外觀造型,也同時由人在上海車展的編輯所證實,由第一時間回傳的現場照片顯示,身長超過 5 米的 Concept CS 不僅擁有大七車系的氣派格局,亦融合 M6 以雙門轎跑展現的濃郁跑風,讓四人四座的 Concept CS,兼顧座艙的寬敞乘坐空間,又能盡情發揮跑車的犀利殺氣,這就是四門轎跑的最大優勢。

維持家族化特色,雙腎造型水箱罩與雙環頭燈附燈眉設計,構成車頭醒目的特徵。

另外,Concept CS 概念車亦擁有 BMW 獨特的家族設計元素,醒目的雙腎造型鍍鉻水箱罩、提升銳利神韻的雙環頭燈與燈眉、21 吋輕量化造型鋁圈、整合於後保桿的四排氣尾管與渾身富動感的立體線條,成功打造 BMW 日後當家四門轎跑該有的桀傲氣勢。另外,依項社計重點,是 Concept CS 導入 BMW 最新開發的 LED 尾燈組,原廠表示,透過多組 LED 燈所構成的立體尾燈組,在行車辨識上已擁有突破性的進步。

旗鑑動力可能性大

旗艦教跑設定,讓人期待 Concept CS 量產後的動力搭載能超越 M5 5.0 V10 的水準。

僅管動力與規格原廠並未進一步透露,但是若已 Concept CS 產品級距高於現行 M5 與 M6 之上的定位來推測,BMW 要推動尺碼大上一號的 Concept CS 量產車型,開發比現行 M5 與 M6 所搭載 507 匹 5.0 V10 引擎更高階的動力心臟,可能性其實不低,屆時 BMW 引擎工程部門會端出什麼法寶,將會是各界矚目的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