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旗下的 M 家族成員,一向能夠給人無可挑剔的性能表現,無論是 M3 或是 M5,都是許多熱血車迷們夢寐以求的勁車;但這樣的車對於不少心態較為成熟的買家而言,不免覺得欠缺了一些優雅的氣質。

而自從 8 系列下臺一鞠躬之後,BMW 旗下便一直缺乏大型雙門轎跑車,直到全新一代 6 系列雙門轎跑車的上市,終於讓 BMW 回想起過去 M635Csi 成功的經驗,於是這樣一部在狂野性能與優雅美感間找到絕佳平衡的 M6,終於在眾人期待之下誕生。

在眾人的期盼之下,全新 M6 終於在台亮相。

目光焦點

在外型部分,M6 延續了全新一代 6 系列雙門轎跑車流線動人的造型,搭配了獨有的四支排氣管、鰓狀飾板、巨幅輪圈,以及霸氣的空氣動力套件;讓全車除了優雅之外,還散發出一股懾人的不凡氣勢;另外輕量化的碳纖維車頂,除了對加速性能有所助益外,高科技的視覺感受更是吸引眾人目光的焦點。

前保險桿上捨棄了霧燈而加大進氣口以利通風的設計,輕量化的碳纖維車頂,以及十九吋跑胎和大型通風碟,都是為了帶給全新 M6 更佳的動態表現而生。

美好記憶

身為一部大型 GT 跑車,對於長途駕駛影響甚鉅的內裝舒適姓,當然也是 M6 格外重視之處,無論是賽車式雙環儀錶設計、可顯示 M 款專屬行車資訊的抬頭顯示器、M 款多功能方向盤,以及具有三段式座椅加熱功能及各項支撐調整的 M 款跑車座椅等配備,對於提昇操控的安全性和舒適姓都有莫大幫助;另外車內精心挑選的材質搭配,無論是 individual 黑色鋼琴鏡面飾板,或是車門扶手及前後座椅上柔韌的 Merino 皮革包覆,都讓車內乘客每一次的接觸,都能留下美好的記憶。

無論是 450 公升超大行李廂空間,individual 黑色鋼琴鏡面飾板或是真皮包覆的 M 款多功能方向盤,都對長途旅程的舒適性與實用性大大加分。

先進動力

在動力系統部分,從前保險桿上捨棄了霧燈而加大進氣口以利通風的設計,就可看出其蘊含的不凡動力,搭載一具使用於 M5 上的 5.0 升高轉速自然進氣 V10 引擎,來自 F1 賽車的科技,讓這具引擎可以在 8,250 轉的高轉速,創造出 507 匹的最大馬力;另外 SMG Drivelogic 序列式手排變速箱的七前速檔位設定,不但換檔速度更為快速,在動力的銜接上也極為順暢;這樣的努力,也造就 M6 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能夠在 4.6 秒之內完成。

全新 M6 搭載一具使用於 M5 上的 5.0 升高轉速自然進氣 V10 引擎,來自 F1 賽車的科技,造就 M6 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能夠在 4.6 秒之內完成。

今年售鑿

全新 M6 會在即將登場的台北車展之中,和台灣的車迷們做第一次的正式見面,而 M 家族的其他成員,包括了 M3 和 M5 也會一併亮相;目前 M 車系一率採接單方式引進,不過售價高達 725 萬的 M6 今年六部配額已經全都售出,因此即使心急的買家趕在車展期間下訂,恐怕也只能在攤位上先拍些照片回家欣賞,再慢慢等待自己的 M6 飄洋過海來相會了。

M6 兩字,代表了漫漫的等待,但相信這一切都將是值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