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的 3 系列與 5 系列,再度在所屬級距中獲得勝利!

2005 年 Strategic Vision 的整體品質指標(TQI)的調查結果出爐,BMW 品牌依舊受到評審青睞,再度獲得最高分數。不但如此,3 系列在準豪華房車級距;5 系列在豪華房車級距,也分別拔得頭籌。BMW 在品牌形象以及車輛品質的進步上面,的確是大家有目共睹的。

Strategic Vision 在調查超過 40,000 位在 10 月份以及 11 月份購買 05 年式車型的消費者,所獲得的結果就是 TQI。這份報告之所以受到重視,主要原因在於會對接受調查的消費者進行完整的評估,從一開始的買車經驗,一直到後續的駕駛、保養等,全部都列進考量。不會單純就一個消費行為當作最終結果,而是做整體的評鑑。如此一來,不但可以瞭解消費者在購買時對品牌以及車輛的評價,就連情感因素都能夠納入其中。

北美 BMW 董事長兼執行長 Tom Purves 表示,能夠受到像是 Strategic Vision 這種知名機構的肯定,無庸置疑的是一件令人感到開心的事情。BMW 也堅信消費者所擁有的全部經驗,就是對一個品牌來說最重要的價值。除此之外,3 系列以及 5 系列獲獎,讓他們深獲信心。

全新的 3 系列才在美國上市不久,就能夠獲得 Strategic Vision 的背書,不管對於廠方,還是考慮未來入主的消費者,都有穩定軍心的效果。不管怎麼說,3 系列是 BMW 集團中最重要的車款,在推出之前的評價卻是毀譽參半。調查當然不能代表全部人的心聲,起碼具有參考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