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有史以來最快的量產軟頂敞篷車,M6 Convertible 將會在 7 月 18 號開始的英國車展上,首度亮相。動力來源依舊是那一具使用了許多 F1 科技,而且獲得國際引擎大獎肯定的 5.0 升 V10 引擎。M6 Convertible 不但擁有 M6 雙門跑車的熱血性能,但是卻增添了上空的寫意風情,以及豪華趣味。M6 Convertibe 預計在 2006 年 9 月會在英國開賣,這也是 BMW 第一輛首次亮相選在英國車展的新車,這同時也是 6 系列敞篷車第一次有 M 版本出現。

搭載獲得國際引擎大獎的 5.0 升 V10 引擎,M6 Convertible 將以強悍的性能,還有性感的上空風情,七月於英國車展出現。

這一輛全新推出的敞篷 M6,搭載 BMW 那一具 4,999 毫升的 V10 引擎,最大馬力可以發揮到 507 匹。這樣凶猛的動力,讓 M6 Convertible 從 0 到 100km/h 加速只需要短短的 4.8 秒,極速則被電子系統限制在 250km/h。不過,M6 Convertible 預計應該有 320km/h 的實力。由於這樣驚人的性能表現,還有先進的引擎科技,這兩個原因,讓這具 5.0 升 V10 引擎,得以破天荒地連續兩年拿下國際引擎大獎最佳引擎的殊榮。

搭配序列式七速自手排變速箱,這具變速箱目前在 M5 以及 M6 上面,都有著令人滿意的表現。根據設定的不同,在自動模式下一共有五前速、手動模式下有六前速的檔位可供選擇。在最快的設定下,M6 Convertible 只需要 50 毫秒就可以完成換檔動作,遠遠比那些有經驗的車手使用手排變速箱還要快。即使有如此驚人的性能表現,M6 Convertible 卻還能保有一定的油耗經濟,以及低二氧化碳排放。

廣  告

BMW 的 M 版可變差速器,再加上 DSC 動態穩定控制系統,提供 M6 Convertible 更強大的循跡性,以及操控極限。M 版可變差速器可以視情況分配左右後輪的動力,最大能夠將 100%的動力全部分配到其中一個輪子,以滿足 DSC 做動時的需要。經過最佳化設計的系統,可以允許輪胎有一定程度的打滑,好將性能完全發揮出來,還不光只是一味要求安全而已。

為了確保在車內的舒適性,BMW 用上了三層複合材料的車頂,好把噪音與熱氣徹底隔離開來,就像一般的 6 系列敞篷車一般,鰭狀車頂還有雙門跑車般的流線造型,完全被保留下來。在車頂材料中,還有聚氨酯發泡材質,像三明治一般的結構,讓坐在 M6 Convertible 裡面,與硬頂車型一般,不分軒輊。而且在 BMW 的設計師巧手設計下,就算在頂篷打開的狀態下,後行李箱還是可以保有 300 公升的容量,頂篷關閉的狀態下,更達到 350 公升。除了速度、惹人注意以外,實用性也同樣照顧到。

除了 M 家族不妥協的性能以外,M6 Convertible 的實用性,一樣令人滿意。

在 BMW 的 M 系列基礎精神底下,採用一系列高性能自然進氣引擎,還有輕量化材質的運用,M6 Convertible 擁有了難以匹敵的性能表現,而且 50:50 的前後車身配重,更讓這一輛車的平衡性與靈活度,達到一個顛峰。19 吋的輪胎加上前 255/40 R19、後 285/35 R19 的大尺寸跑胎;前 374mm、後 370mm 的煞車碟盤,M6 Convertible 的足下功夫,也跟動力心臟一般,表現讓人折服。

至於詳細的規格配備,則要等到英國車展 M6 Convertible 的發表當日,才會一併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