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高級車品牌 BMW 在日前向外界發表了 07 年式的 X3 運動休旅車,雖然在外型上看來和現行車款極為相似,但新車無論在動力性能以及車輛安全方面的表現,都有著大幅度的精進,除此之外,在內裝以及外觀的部份,透過原廠的巧手修飾,也呈現出更具風格的面貌;而從今年秋天開始,07 年式的 X3 就將陸續於全球開始販售,國內也預計在第四季引進。

全新的前後保桿設計,讓 07 年式 X3 展現出動感精緻的嶄新風貌。

在動力部份的提升,將是 07 年式 X3 最受注目的焦點,在柴油車款的部分,由 535d 車型所修改而來的 3.0 升柴油雙渦輪引擎,將能夠輸出 286 匹的最大馬力,而最大扭力亦有 59.1 公斤米的驚人表現,如此強悍的動力,讓搭載該具引擎的 X3 3.0sd 車型,能夠在 6.6 秒由靜止加速到約時速 100 公里,最高極速亦達到每小時 238.4 公里,而這樣的表現,也堪稱是 BMW 在歐陸地區最強悍的柴油動力車款;此外 BMW 亦準備了可輸出 150 匹馬力的 2.0 升柴油引擎的 X3 2.0d,以及可輸出 218 匹馬力的 3.0 升柴油引擎的 X3 3.0d,讓想要兼顧性能與經濟的買家來選擇。

而在汽油引擎的部份,X3 原先所使用的 2.5 升和 3.0 升引擎,最大馬力亦分別提升為 218 匹和 272 匹,建構在全球最輕的鋁鎂合金直列六缸引擎基礎上,讓 X3 2.5si 能在 8.5 秒由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最高極速也有每小時 219.2 公里的水準,而採用 3.0 升汽油引擎的 X3 3.0si,更能在 7.5 秒的時間之內,由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最高極速則為每小時 227.2 公里。

廣  告

安全同時升級

07 年式 X3 維持了原先動感的造型,但透過細部的修飾,展現出更強烈的風格。

而除了 3.0si 和 3.0sd 將採用六速自排變速箱之外,其於的 X3 將採用六速手排變速系統,而搭載直列六缸引擎的車款,則將提供六速自排變速箱為選配;而有了更為強悍的性能,在車輛安全的部份也一併進行升級,07 年式的 X3 除了將採用最新的 Traction Control 循跡防滑控制系統,輔以 BMW 獨有的 xDrive 四輪驅動系統之外,更配備了首次出現在 BMW 旗下運動休旅車的 DSC+動態穩定控制系統,不但擁有更佳的操控表現,更大幅提升了行使時的安全性。

而在外型的部份,07 年式 X3 雖然並未作出大幅度的更動,但是在車頭部份,除了加大腎型水箱護罩的面積之外,前保桿總成也做了一番修飾,展現出動感霸氣的氛圍,而融入車體設計的圓形霧燈,則增添了不少精緻的氣息;而在車尾部分同樣也做了一番修飾,讓全車看來更為低伸的後保桿造型,搭配採用了 LED 技術的後尾燈組,07 年式 X3 將有著令人過目難忘的亮眼造形。

除了換上新的三幅式方向盤之外,07 年式 X3 在控台材質部份亦同時進行升級。

而在車艙內部,07 年式 X3 除了採用全新的三幅式方向盤之外,在控台材質部份也同時作了升級,無論是視覺和觸覺都將有更上層樓的表現,而動力強悍的 X3 3.0sd 車型,更採用了不鏽鋼踏板的設計,不但增添了整體的性能氣息,也讓激烈操駕時能夠擁有更好的駕駛介面。

07 年式 X3 將會從今年秋天開始,於包括北美以及歐陸等地的市場開始販售,而在國內的部份,總代理汎德也預計將在今年第四季引進該車,而在導入的車型部份,除了排除僅搭載六速手排變速箱的 X3 2.0d 外,其餘車款皆在評估的範圍之內,在車輛性能與安全獲得了升級之後,07 年式 X3 相信將能夠獲得更多希望兼具 SUV 空間優勢與房車駕馭快感的買家青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