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集團為了延續 SAV (Sport Activity Vehicle) 運動休旅車的風潮,並擴大市場版圖,在 X5 系列車款受到市場好評之後,於 2003 年推出了 X3,將這樣的產品概念向下延伸,而原廠於 06 年 6 月發表的小改款 X3,則期盼以更獨特精緻的外觀與內裝、優異無畏的越野探索機能,以及更強悍敏銳的道路操駕性能,來吸引市場目光;而國內總代理也選在 11 月 9 日,於風光明媚的花蓮,正式發表這款新車,2.5 升和 3.0 升兩種排氣量的汽油車款,售價分別為 228 萬和 256 萬,至於當前市場熱門的柴油車型,則在這次發表會並未出現。

總代理選在 11 月 9 日,於風光明媚的花蓮,正式發表 07 年式 BMW X3,2.5 升和 3.0 升汽油車款的報價,分別為 228 萬和 256 萬。

造形年輕精悍

此番小改款的的 BMW X3,外型維持了敏捷動感的設計,同時加入了更為精緻的修飾;與車身同色的前後保桿、裙腳,精緻感向上提昇。而更顯搶眼的加大雙腎型水箱護罩及進氣孔,在雙導引光環的氙元素車頭燈與醒目的嵌入式霧燈襯托之下,充分展現了全新改款 BMW X3 的運動跑格,車尾部分,後保桿遵循著與車身同色的設計原則、在搭配了水平排列 LED 燈組的 L 型尾燈之後,全新 BMW X3 的車尾造型不但更為亮眼,也加入了幾分年輕氣息。

雖然車身線條可以看見些許老大哥 X5 的影子,但 X3 卻透過更具個性的設計,展現活力十足的風貌,加大面積的腎型水箱護罩、質感更佳的前後保桿,以及重新排列並加入 LED 的後尾燈總成,是和舊款車型最大的差異。

而在內裝方面,BMW X3 的內裝設計呈現出明顯豐富的機能性,在 BMW 傳統的典雅、運動氣息與品質理念之外,更結合了足以滿足任何生活方式的實用機能巧思。延續了外觀的精巧凹凸曲面與醒目折角特色,呈現出典雅有力的車室風格。亮眼的設計、愉悅的觸感與嶄新的色彩組合,在中控台井然有序的便利陳設,更加突顯出 BMW 駕駛導向的設計理念,在此次的小改款,原廠為 07 年式的 X3 換上了新的三幅方向盤,以及質感更佳的內裝鋪陳,讓駕乘感受更為舒適。

BMW X3 的內裝設計呈現出明顯豐富的機能性,全新的三幅方向盤設計,以及質感更佳的內裝鋪陳,是改款前後最大的差異。

空間靈活多變

坐進車室,重新設計的鋁質刷面金屬飾板 (2.5si 車型為霧面類鈦全金屬飾板) ,帶來輕盈動感的氛圍,精緻設計的鍍鉻出風口飾片、結合車門的創新儲物格與全景式電動玻璃天窗,展現美感與實用兼具的設計;而全新 BMW X3 3.0si 所配備的跑車式真皮多功能方向盤 (2.5si 車型為真皮多功能方向盤) ,則帶來順手愉悅的觸感。具有 MP3 音樂格式讀取功能的 CD 音響主機、六片式換片機與 Aux-in 外接音源輸入裝置,更呈現出豐富的聽覺饗宴,另外 BMW X3 同時還擁有超大的行李空間,將後座六四分離座椅全部放平後,容量立即增加到 1,560 公升,充分有餘的置物空間,滿足長途旅行的需求。

廣  告

新車搭載了 BMW 備受好評的直列六缸系列汽油引擎,在 Valvetronic 汽門揚程可變系統與 Bi-VANOS 雙可變汽門正時控制系統等先進科技的加持之下,3.0si 車款能於 6,650 轉時輸出 272 匹德制馬力、峰值扭力達到 31.5 公斤米。在檔位切換快速的智慧型 6 速 Steptronic 手自排變速系統搭配下,0 到 100 公里起步加速僅需 7.5 秒。

在 Valvetronic 汽門揚程可變系統與 Bi-VANOS 雙可變汽門正時控制系統等先進科技的加持之下,X3 3.0si 車款能於 6,650 轉時輸出 272 匹德制馬力、峰值扭力達到 31.5 公斤米。

至於 2.5si 車款雖然略微遜色,但亦能在 6,500 轉時輸出 218 匹德制馬力、峰值扭力達到 25 公斤米,0 到 100 公里起步加速僅需 8.9 秒,和小改款之前相較,都有幅度不小的進步;對於全新 BMW X3 的動態表現,德國知名的汽車雜誌 auto motor und sport 認為其仍保有 BMW 一貫的駕駛操控優勢,可以享受極度奔放的動態操駕,駕駛者會被它完美無敵的六缸引擎給寵壞。

X3 的 xDrive 智慧型可變四輪傳動系統,能視實際行駛路況需要,利用 DSC 監測系統的數據,於百萬之幾秒內聰明地透過多片式離合器將引擎動力輸出採無段方式分配於前後車軸上。

全方位駕馭表現

透過此番小改款,總代理希望為 X3 換上活力新衣來爭取市場目光。

雖然不以越野能力為主要訴求,但名列 X3 的 xDrive 智慧型可變四輪傳動系統,能視實際行駛路況需要,利用 DSC 監測系統的數據,於百萬之幾秒內聰明地透過多片式離合器將引擎動力輸出採無段方式分配於前後車軸上,以確保任何時間、任何路況均能掌握適切的車輛牽引力與車身穩定性。而另一標準配備陡坡緩降系統 HDC 更可在面對陡坡時發揮長才,只需一按按鍵,即可適時線性將車速減至時速 8 公里,而 BMW X3 也將新一代 DSC 動態穩定控制系統列為標準配備,包括市區低速時的平順煞停、煞車長時間使用力道衰減時的補償、煞車系統預先待命以縮短煞車反應時間、煞車系統雨天自動乾燥保持煞車效能與上坡起步後滑現象消除輔助等五大延伸功能,展現全方位的安全駕馭性能。

由於 X5 車系所獲得的成功,在過去 X3 總生存在其陰影之下,往往被消費者所忽略,而透過此番內外精進的小改款,總代理希望為 X3 換上活力新衣,以更完備的產品實力,來爭取市場目光;在售價部分,總代理針對 X3 2.5si 以及 X3 3.0si 車款,分別報出了 228 萬以及 256 萬的售價;至於當前市場熱門的柴油車型,雖然在這次發表會並未出現,但依照總代理在先前引進 BMW 柴油車款時,將 SAV 產品列為重要標的的情況之下,或許在不久的將來就能在市場上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