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 4 月在國內發表的第二代 BMW X5,首度引進的 3.0 升柴油車款,在車壇掀起柴油浪潮,並搭配具競爭力的價格下,創下了不錯的銷售成績,而日前,原廠更將被譽為全球動力最強悍柴油直六引擎,先前使用於 535d 以及 X3 等車款上的 3.0 升雙渦輪柴油引擎,導入 X5 車系並命名為 3.0sd,希望能滿足對性能有強烈期待的買家。

BMW 原廠將被譽為全球動力最強悍柴油直六引擎,先前使用於 535d 以及 X3 等車款上的 3.0 升雙渦輪柴油引擎,導入 X5 車系並名為 3.0sd,滿足對性能有強烈期待的買家。

搭載於 X5 3.0sd 車款上的 3.0 升雙渦輪柴油引擎,是以 535d 上的動力單元為基礎修改,在先前也曾使用於小改款的 X3 身上,而其被譽為全球動力最強悍柴油直六引擎的稱號,也使其話題性十足;而採用該具引擎的 X5 3.0sd,可輸出高達 286 匹的最大馬力,而在 1,750rpm 的低轉速域,亦可發揮 59.1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

全球動力最強悍柴油直六引擎

性能表現方面,由靜止加速到每小時 100 公里的時速,約可在 7 秒的時間完成,最高極速則為每小時 233.6 公里。而其所採用的一大一小渦輪增壓器,除了讓動力傳遞能夠更為平順外,也讓引擎不論處於何轉速域,都能發揮充沛動力,將渦輪遲滯現象降至最低。

廣  告

除了擁有強大的性能,X5 3.0sd 在操控上也承襲了車系一貫優異的表現,採用電子線傳六速手自排變速箱,搭配 BMW 受到好評的 xDrive 智慧型可變四輪傳動系統,而在 X5 買家所在意的道路操控性上,包括 DSC+以及 DTC 等電子輔助系統的加持,也都讓人能夠在享有駕馭樂趣下,依舊能夠展現出安穩與自信,除此之外,和一般版本的 X5 3.0d 車型相較,新車也強化了煞車系統的性能,以應付更為強大的動力輸出。

搭載於 X5 3.0sd 車款上的 3.0 升雙渦輪柴油引擎,先前也曾使用於小改款的 X3 身上,而其被譽為全球動力最強悍柴油直六引擎的稱號,也使其話題性十足。

搭載柴油引擎的 X5,在車系中向來是銷售主力,除了首度引進國內的 3.0d 車款的亮麗表現,在如英國等地區,柴油車款更佔有 X5 車系九成以上的銷售比例,而根據原廠表示,X5 3.0sd 車型的推出,將能夠滿足現有對 X5 有興趣,但對性能卻有更高要求的買家。

目前 X5 3.0sd 在英國當地的售價,一般版本的 SE 車型為 42,630 英鎊,而選配原廠運動化 M Sport 套件車型則為 47,675 英鎊;而在國內部份,雖然 X5 3.0d 創下了優異的銷售表現,但短期內總代理並未有引進 X5 3.0sd 車型的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