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節能風潮盛行的現在,SUV 運動休旅車款總被貼上高耗能、高耗油的車款,也因此有人認為節能小車才會是現正當紅的車款。但銷售數字可不這麼認為,當 BMW 第二代 X5 小改款於今年 2 月問世之後,另一項紀錄正逐漸的被實現,BMW X5 自 1999 年首代車型誕生以來,累積銷售的第 100 萬輛 X5 正式於美國南卡羅萊納州產線下線,準備運往中國交車,為 BMW X5 締造百萬輛的銷售佳績。而全新小改款 X5,6 月底也將於國內市場發表。

第 100 萬輛 X5 在 6 月 8 日於美國南卡羅萊納州 Spartanburg 工廠正式下線,代表 X5 推出 10 年之後正式突破百萬銷售大關。

十年走來,保持亮眼

20 世紀末,由美國吹起的 SUV 浪潮,延燒至全球各大市場,眾家車廠莫不推出 SUV 產品,趕搭這波浪潮。而 BMW 在這片風潮席捲之中,發現 SUV 消費者喜愛的是 SUV 車款所帶來的空間優勢,對於越野功能的需求其實並不強烈。為此,BMW 推出不同於傳統 SUV 的產品,以專為道路設計的體盤系統搭配 SUV 車體,帶來兼具 SUV 空間表現以及房車駕馭感受的產品,同時打出 SAV (Sport Activity Vehicle) 特有名號,與傳統 SUV 產品做出區隔。

自 1999 年首代 X5 推出以來,便寫下亮眼的銷售成績,兩年內突破 10 大關,更於 2005 年便跨越 50 萬門檻,今年 6 月第 100 萬輛 X5 更正式下線,寫下 100 萬輛的銷售成績。

而 BMW X5 便是 BMW 旗下首款 SAV 產品,第一輛 BMW X5 於 1999 年 9 月 1 日正式下線,在推出不到 2 年的時間,於 2001 年 8 月便已突破 10 萬輛的銷售數字,2005 年 6 月 X5 更是跨越了 50 萬輛的門檻。就在五年後的現在,X5 不僅為第二代車型進行小改款提升產品競爭力,第 100 萬輛 X5 更在 6 月 8 日於美國南卡羅萊納州 Spartanburg 工廠正式下線。突破百萬輛的銷售成績,顯示在節能浪潮的衝擊之下,SUV 車款對於消費者仍具有一定的吸引力。

廣  告

獲獎連連,飽受肯定

十年之中,X5 不僅在銷售數字上寫下亮眼成績,同時也榮獲不少獎項。2007 年獲得 Autonis 最佳設計獎,並且於 2007 與 2008 接連被 IIHS 美國高速公路安全保險協會評選為安全首選車款,同時也曾榮獲北美 J.D.Power 客戶滿意度金牌獎。在各方肯定之下,也間接促成了亮眼的銷售數字。

十年走來,X5 不僅獲的消費者青睞,更獲得多項大獎肯定其品質。

二代小改款車型 6 月底台灣市場亮相

目前現行 X5 已演進至第二代車型,今年稍早 BMW 更為第二代 X5 進行小改款升級,著重於動力與傳動系統的進化,以符合 BMW EfficientDynamics 高效動力的設計理念。動力系統部分,X5 所搭載的汽油引擎由自然進氣全面改為渦輪增壓,柴油動力也採用新一代共軌直噴與壓電式噴油嘴等技術。另外變速箱更是由現行 Steptronic 六速手自排,全面升級至 BMW 集團最新款的 8 速手自排變速箱,以追求更優異的傳動表現。

目前已演進至第二代小改款的 X5,也將於 6 月底導入台灣發表,預計 7 月中旬以後進駐全省展間,為國內消費者帶來全新 BMW X5。

至於國內市場部分,總代理汎德公司也透露,全新小改款 X5 將於 6 月下旬正式抵台與國人見面,預計於 7 月中旬之後進駐全省展示中心。至於國內售價方面,原廠表示仍在評估當中,如有進一步消息,U-CAR 將持續追蹤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