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 SUV 身形龐大、噸位驚人,但各家車廠仍不放過在 SUV 車款上大逼性能極限之能事。在 Porsche Cayenne Turbo S、Volkswagen Touareg R50、Land Rover Range Rover Sport 等強力對手輩出下,BMW 車迷再也不用擔心在眾家性能 SUV 面前抬不起頭:掛上 M GmbH 性能銘牌的全新 X5 M,即將強襲高性能 SUV 市場。

在一代 X5 之上,BMW 便曾為其塞入 Le Mans 賽事使用的 V12 引擎,推出名為 X5 Le Mans 的概念性實驗作品。

事實上,在過去第一代 X5 身上,BMW 便嘗試推出名為 X5 Le Mans 的概念性實驗作品。塞入源自 Le Mans 賽事的 V12 引擎,當時 X5 Le Mans 擁有不可思議的 700 匹最大馬力;不過這款驚世駭俗的「超跑級」SUV 僅生產一輛,並未正式量產推出。

BMW 在其網路影音平台 BMW-web.tv 網站上,正式發佈 BMW X5 M 的產品測試影片,預告 X5 M 的即將問世。

不過現在,由 BMW M GmbH 性能部門打造,貨真價實的性能版 X5 M 則即將成真。BMW 在其網路影音平台 BMW-web.tv 網站上,正式發佈 BMW X5 M 的產品測試影片,讓全球車迷得以搶先目睹這款性能化 SUV 的動力面貌。

毫無疑問地,略帶偽裝的 X5 M 也前往全球超跑的朝聖地點-德國 Nurburgring 賽道下場測試。
240km/h 以上的時速、1.5G 的側向加速度,宣傳影片不經意地透露 X5 M 的性能實力。

影片中,M GmbH 部門技術人員 Bernd Limmer 親自下場駕駛,並向網友解說全新 X5 M 的開發理念。毫無疑問地,略帶偽裝的 X5 M 也前往全球超跑的朝聖地點-德國 Nurburgring 賽道下場測試。

Bernd Limmer 表示,X5 M 在 Nurburgring 彎道內的表現相當中性平順,側向加速度可高達 1.5G,足見 M GmbH 部門調校功力之高;而儀錶板上逼近 240km/h 的時速,也挑明 X5 M 洶湧的動力輸出。

廣  告

原廠目前未點明全新 X5 M 將於何時發表,不過一般認為即將到來的底特律車展極可能為其全球首發的時機。有興趣的網友,可先連至BMW-web.tv欣賞完整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