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德國代表性的豪華汽車品牌,BMW 集團選在 4 月 20 日開幕的上海車展,展示旗下 BMW 與 MINI 兩品牌完整市售產品,同時,2 款全球首演新車與 5 款亞洲首演車款,以及創新科技的介紹,都讓 BMW 與 MINI 的上海車展會場相當具有可看性。

職司全球銷售與市場部門的 BMW 集團董事 Ian Robertson,不僅親至開著全球首演的 760Li 出場,稍後也在記者會現場介紹 Concept 7 Series ActiveHybrid 混合動力概念車,溝通 BMW 未來高效節能動力的藍圖。
廣  告

BMW 760Li 與 X5 M 全球首演

先就全球首演車款來看,職司全球銷售與市場部門的 BMW 集團董事 Ian Robertson,親至開著全球首演的 760Li 出場,不僅為上海車展現場創造一波熱潮,也是繼展前先行公佈完整產品設計與資料後,首度讓全球媒體看到 760Li 實車。Ian Robertson 在發表會現場表示,上海車展對於 BMW 集團相當重要,因為中國已成為 BMW 在亞洲最大的單一市場,也是全球第 5 大銷售市場,尤其中國興盛的豪華房車客層,更讓 760i 與 760Li 品牌旗艦房車系,特別選擇中國作為首發舞台。

職司全球銷售與市場部門的 BMW 集團董事 Ian Robertson 表示,中國已成為 BMW 在亞洲最大的單一市場,也是全球第 5 大銷售市場,尤其中國興盛的豪華房車客層,更讓 760i 與 760Li 品牌旗艦房車系,特別選擇中國作為首發舞台。
BMW 上海車展全球首演的車款還有 X5 M 高性能運動休旅車,一同搭配甫於紐約車展首演的 X6 M,以亞洲首演之姿連袂出席,向中國車迷展示 BMW M Power 高性能產品。

另一款全球首演的車款則是 X5 M 高性能運動休旅車,一同搭配甫於紐約車展首演的 X6 M,以亞洲首演之姿連袂出席,向中國車迷展示 BMW M Power 高性能產品,首度邁入四驅傳動與高性能運動休旅的全新里程碑,除了肅殺風格濃烈的 M 外觀與座艙設計外,包括 4.4 V8 雙渦輪鋁合金引擎、可前後扭力分配變換的 xDrive 全時四驅系統、左右後輪無段式扭力分配與運動化六速 Steptronic 手自排變速箱等系統搭配,都是 X5 M 與 X6 M 的產品設計重點。

為爭取更多需要高階安全防護的中國層峰客層,BMW 首款符合第六防彈等級的 X5 Security 安全防彈車,也選在上海車展正式露臉。

除了 760Li、X5 M 與 X6M 等品牌新作外,BMW 還展示 Concept 7 Series ActiveHybrid 混合動力概念車與 BMW Concept 5 Series Gran Turismo 兩款亞洲首演概念車、BMW 首款符合第六防彈等級的 X5 Security 安全防彈車、全新大改款 Z4 敞篷與小改款 3 系列等重要車款,並結合 BMW 目前在中國地區的市售車款,營造歐洲豪華車廠經營亞洲市場的積極氣勢。

MINI Convertible 中國市場首演

迎接品牌 50 周年慶的 MINI,此次也在上海車展設立專屬展區,包括首度在中國市場亮相的新一代 MINI Convertible,以及亞洲首演的 MINI Crossover 概念車與 MINI E 純電動車,具體展現 MINI 品牌獨特的設計風格,以及兼顧創新機能與環保節能的設計思維。

迎接品牌 50 周年慶的 MINI,此次也在上海車展設立專屬展區,展台中心正是首度在中國市場亮相的新一代 MINI Convertible。

730d 今年第 2 季末、760Li 明年第 1 季導入台灣

在報導 BMW 選擇中國首演 760Li 旗艦房車後,現在關心台灣後續針對七系列的動態,對此,BMW 總代理汎德汽車表示,在現有導入的 740i/740Li 與 750Li 兩動力版本後,柴油動力的 730d 預計將於第 2 季末至第 3 季初,760Li 旗艦則規劃在明年第 1 季導入,屆時,BMW 新一代七系列在台灣產品戰力將更趨齊備。不過,上一代七系列擔綱入門級距的 730i,目前汎德公司仍在評估是否導入,應該過一陣子才有更明朗的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