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廠代號 F01/F02 的 BMW 第五代 7 系列房車,在旗艦車款 760Li 於今年上海車展登台亮相後,家族成員似乎已經全數到齊;然而 BMW 並未因此自滿。著眼層峰買家對於個人安全的高度標準和需求,BMW 推出全球首款通過 BRV 2009 防彈認證的 760Li 和 750Li 「High Security」防彈車款。全新 7 系列 High Security 防彈車款全車可達到 VR7 防彈等級,除了車窗玻璃外,其餘車體鈑件更可達到 VR9 防彈等級,提供層峰買家最完整全面的保全效果。

針對層峰客層對於車輛防彈保安的極致需求,BMW 宣佈推出全新 7 系列 High Security 防彈車款。

汲取在防彈科技領域近 30 餘年的研發經驗,BMW 在設計初期便將防彈概念予以同籌整合,因應大量強化防彈材質運用所帶來的車重增加,針對動力、底盤、懸吊和煞車等層面進行升級。因此,包括懸吊、減震筒和懸吊上座等處皆進行了強化工程,來確保車輛的動態反應一如往常,這也是一般改裝防彈車款所不能及的優勢。

運用特殊鋼材和全新研發的安全防護玻璃,7 系列 High Security 防彈車款全車可達到 VR7 防彈等級,除了車窗玻璃外,其餘車體鈑件更可達到 VR9 防彈等級。

藉由特殊鋼材和全新研發的安全防護玻璃,7 系列 High Security 防彈車款得以抵禦各式的外來攻擊。防彈裝甲綿密的分佈在門板、車頂、A 柱、B 柱、C 柱、防火牆及行李廂隔板,而以特殊技術打造的車身鈑件,也完美地構成車身的外部輪廓。此外,原廠也運用特殊接縫密合材料,確保車體接縫和門框等處不會讓歹徒趁隙而入。

7 系列 High Security 防彈車款採用厚達 6 公分的安全防護玻璃,多層複合玻璃提供高度的防彈效果,而內層也施以 PC 樹脂塗層,以防止玻璃碎片向車內飛濺。

就車窗玻璃部份,7 系列 High Security 防彈車款採用厚達 6 公分的安全防護玻璃,多層複合玻璃提供高度的防彈效果,而內層也施以 PC 樹脂塗層,以防止玻璃碎片向車內飛濺。

廣  告

在高度的防彈安全概念下,7 系列 High Security 防彈車款仍不失 BMW 旗艦車款應有的動力和豪華水平。760Li 和 750Li High Security 兩款防彈車款皆採用 BMW 的最新動力科技,全鋁合金打造的引擎本體搭配 TwinPower 渦輪增壓技術和 HPI 缸內直噴技術,使其即便在車重增長下,仍能保有 210km/h 的電子限制極速。

7 系列 High Security 防彈車款動力部份採用全鋁合金打造的引擎本體,搭配 BMW 新世代 TwinPower 渦輪增壓技術和 HPI 缸內直噴技術,使其擁有優異的加速表現,以因應各式突發狀況。

760Li High Security 搭載 6.0 升雙渦輪增壓 V12 引擎,可繳出 544 匹最大馬力,76.5 公斤米最大扭力則可自 1,500rpm 湧現。搭配新世代八速手自排變速系統,760Li High Security 仍可就 6.2 秒完成 0 至 100km/h 加速衝刺。

750Li High Security 則採用 4.4 升雙渦輪增壓 V8 引擎,最大馬力為 407 匹,61.2 公斤米扭力峰值則可在 1,750 至 4,500rpm 均勻輸出。搭配六速手自排變速系統,750Li High Security 可在 7.9 秒完成 0 至 100km/h 加速。

車身荷重大幅增加,BMW 也就懸吊系統強度進行升級,同時 Dynamic Damping Control 動態阻尼控制系統也列為標配項目。

7 系列 High Security 防彈車款採取前雙 A 臂、後整合 V 字型懸吊幾何設計,來兼顧乘坐舒適性及操駕動態表現。同時,760Li 和 750Li 兩個車型也標配 Dynamic Damping Control 動態阻尼控制系統,以針對不同路況環境主動調節阻尼特性。

失壓續跑胎及胎溫及胎壓監控系統的配置,即便歹徒選擇破壞車身外觀最脆弱的輪胎部位,車輛仍可爭取有效時間盡速駛離現場。

高性能煞車系統採用通風碟盤及浮動卡箝的配置,以確保充裕的制動性能。而 Run-Flat 失壓續跑胎,也備有胎溫及胎壓監控系統,來因應各式突發狀況對輪胎所造成的影響。

除了多樣化的豪華選配項目外,7 系列 High Security 防彈車款亦提供廣泛的安全選項。通話系統可在車門和車窗緊閉的情形下,讓乘員以車內麥克風和喇叭,在安全的情況下與車外人士溝通。滅火系統也能以溫度感知器偵測,在引擎室或車底起火時,達到撲滅火源的功能。

車主也能選配一系列的額外安全配備,提供更為完善的車輛維安保全效果。

針對空調系統,原廠也提供一系列的特殊安全配備。為避免乘員遭受毒氣攻擊,毒氣感知系統偵測車室氣體濃度超過安全標準,將自動關閉車窗、車門上鎖,同時空調系統也將關閉外部空氣通道,僅以內部空氣供應系統提供乘員新鮮空氣。

此外,包括手套箱及中央扶手內的槍械置放空間、車外警示燈組、警示音響、旗幟插座等多樣化的個人選配項目,皆能依車主需求進行加選,並可與 iDrive 系統整合,提供便利的操作介面。

透過 iDrive 整合系統,乘員得以控制多項加裝的保全輔助設備。

為了滿足層峰客層需求,BMW 為 7 系列 High Security 防彈車款提供專屬的銷售通路,以確保客戶隱私性和完善的個人化服務流程。同時,7 系列 High Security 防彈車款將由專屬的維修團隊,在經過認證的保修中心進行售後服務,只有少數經過篩選和訓練的服務團隊,才得以進行相關的維修保養作業。此外,BMW 也提供完整的防彈車款駕訓課程,使層峰客層的交通維安保全達到滴水不漏的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