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 BMW 更選在 8 月 13 號搶前公佈 ActiveHybrid 7 動力細節,讓 BMW 在車展前便炒作熱門話題。

BMW 之前便已經預告過九月法蘭克福車展將會展出量產版本的 ActiveHybrid 7 和 Active Hybrid X6。隨著法蘭克福車展腳步逼近,北美 BMW 更選在 8 月 13 號搶前公佈 ActiveHybrid 7 動力細節,讓 BMW 在車展前便炒作熱門話題。

比照現行的大 7 系列,ActiveHybrid 7 也提供了標準版和長軸版可供選擇。長軸版軸距增加了 140mm,可以給予後座乘客更舒適的乘坐感受,兩種車型都提供了豐富的選配件,讓車主可以打造出具有個人風格的 ActiveHybrid 7。在 C 柱以及車尾也都也顯目的 ActiveHybrid 7 銘牌,讓人清楚辨識這台車與現行大 7 系列的不同。

在 C 柱以及車尾也都也顯目的 ActiveHybrid 7 銘牌,讓人清楚辨識這台 ActiveHybrid 7 與現行大 7 系列的不同。

鋰電池技術進步,提升行李空間

Active Hybrid 7 電源供應要來自兩個部份,一個是 12 伏特的 AGM 電池,另一個則是 120 伏特的鋰電池。鋰電池主要供應電動馬達以及冷氣壓縮機的電力,其餘車上用的電子配備則是由 AGM 電池提供。兩個電池之間經由一個能源管理系統控制。隨著技術的進步,現在的鋰電池已經可以擁有更大的電力儲存容量卻減低電池體積所佔用的空間,而 BMW 所採用的鋰電池只有 37x22x23 公分的體積以及 27 公斤的重量,足以裝在車內地板之下。也讓 ActiveHybrid 7 擁有與 750i 和 750Li 相同的行李廂空間。

在 ActiveHybrid 7 上所配備的電動馬達在汽車滑行或是煞車時,會有像是發電機一樣的功能,為電池進行充電。煞車能量回收系統會在駕駛者鬆開油門或是踩踏煞車踏板時,將車輛的動能轉換成電力。加速時,電池則維持正常供電。這樣的運作模式不僅減輕了引擎燃燒的消耗,直接把多餘的能量引導到電流之中,讓引擎可以為驅動輪提供更多的輸出,其加速性甚至高於 750i,而不需要耗費更多的燃料。

隨著技術的進步,現在的鋰電池已經可以擁有更大的電力儲存容量卻減低電池體積所佔用的空間,而 BMW 所採用的鋰電池只有 37x22x23 公分的體積以及 27 公斤的重量,足以裝在車內地板之下。

當駕駛只需要些許的煞車力道時,Active Hybrid 7 將會使用電動馬達達成引擎煞車的功效,若是駕駛加重踩踏煞車踏板的強度時,煞車系統才會開始作動。DSC 動態穩定系統會在駕駛者幾乎無法查覺得情形下,平衡引擎煞車和煞車系統之間的轉換作用。

廣  告

最大馬力 455hp,最大扭力 71.34kg/m

動態表現部份,ActiveHybrid 7 搭載與 X6 相同的 4.4 升 V8 缸內直噴雙渦輪增壓引擎,在 5,500 轉時即可發揮 440hp 的強勁馬力,在 2,000-4,500 轉之間可以輸出最大 65.67kgm 的扭力峰值,0-96km/h 只需 4.8 秒,電子限速下也有 240km/h 的實力。而電動馬達最大可輸出約 20hp,扭力為 21.43kgm,煞車時可以產生約 27hp 的制動力量。兩者總和起來,ActiveHybrid 7 擁有 455 匹最大馬力,71.34kgm 最大扭力的表現。新的八速自排變速箱,可調整為舒適性、運動性以及經濟性等三種模式,加上 Auto StartStop 系統,讓 ActiveHybrid 7 的燃油經濟性更是比 750i 提昇了 15%。

鋰電池與 4.4 升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兩者動力輸出總和起來,ActiveHybrid 7 擁有 455 最大馬力,71.34kgm 最大扭力的表現。新的八速自排變速箱,可調整為舒適性、運動性以及經濟性等三種模式,加上 Auto StartStop 系統,讓 ActiveHybrid 7 的燃油經濟性更是比 750i 提昇了 15%。

空調系統由電池直接提供運轉所需的電力,以確保在引擎停止發動時,也能維持相車室內相同的溫度。因此 Auto StartStop 功能並不會影響到空調系統的運作。標準的四區空調系統可以由遠端遙控開啟,預先調整車室內的溫度,再進入車室內,提供更為舒暢的乘車環境。

透過 iDrive 系統的控制,駕駛者可以在螢幕上看到 Hybrid 系統運作的情形。

透過 iDrive 系統的控制,駕駛者可以在螢幕上看到 Hybrid 系統運作的情形。新設計的雙 A 臂前懸吊系統,以及後輪整合式主動轉向系統,將使得 Active Hybrid 7 擁有更加穩定及舒適的動態操控體驗。長軸版的 Active Hybrid 7 後軸還配備的自動水平懸吊系統可自動調整高度,確保車輛在行進時維持一致的行駛高度。另外兩種車型都配備了 BMW Servotronic 電子伺服式動力方向盤、Driving Dynamics Control 動態駕馭控制系統,還有 Dynamic Stability Control 動態穩定系統。19 吋十幅輕量化鋁合金鋼圈,前 245/45R19,後 275/40R19 的失壓續跑胎,也提供了更安全的行車樂趣。

新設計的雙 A 臂前懸吊系統,以及後輪整合式主動轉向系統,將使得 Active Hybrid 7 擁有更加穩定及舒適的動態操控體驗。19 吋十幅輕量化鋁合金鋼圈,前 245/45R19,後 275/40R19 的失壓續跑胎,也提供了更安全的行車樂趣。

另外在 ActiveHybrid 系統的安全防護措施上,所有的高電壓系統接有絕緣的防路措施,並會在故障或碰撞發生時自動關閉,鋰電池也置放在通過撞擊測試的高剛性金屬防護盒裡面。

BMW 表示,以全新的概念打造出 ActiveHybrid 7,使用 Hybrid 系統期望可以在燃油經濟性、減少排放和動態反應表現之間取得一個完美的平衡。而在電動馬達與 V8 引擎之間,BMW 也達到更優異的操作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