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數年發展,四門轎跑已逐漸成為獨樹一格的產品級距。舉凡 Mercedes-Benz CLS-Class、Porsche Panamera、Aston Martin Rapide、Audi A5 Sportback、以至於近期才發表的 Audi A7 Sportback,歐洲各大豪華品牌無不投入四門轎跑領域大肆競逐。而根據歐洲媒體的報導,BMW 也將投身四門轎跑級距一爭高下。

豪華四門轎跑級距角頭崢嶸,BMW 也計劃以 Concept Gran Coupé概念車為藍本,在 2012 年推出自家的四門轎跑量產作品。

負責掌管產品研發的董事 Klaus Draeger 博士日前向媒體表示,BMW 將以今年 4 月北京車展問世的 Concept Gran Coupé概念車為藍本,推出全新四門轎跑級距作品。事實上,在 2007 年上海車展上,BMW 便曾推出名為 Concept CS 的四門轎跑概念作品。而今年北京車展登台的 Concept Gran Coupé概念車,造型設計上則更顯成熟,與一般量產車可謂相差無幾。

Klaus Draeger 博士指稱,未來量產版的 Gran Coupé四門轎跑,廠內的定位將是接近 6 系列的全新級距;包括其所搭載的科技配備,以及價格分佈上,都將以 6 系列作為參考依據。新一代 6 系列計劃在 2011 年推出,而量產版 Gran Coupé四門轎跑也將隨之在 2012 年發表。

廣  告

Klaus Draeger 博士訪談間也透露未來 Gran Coupé量產後的動力配置可能:在 5 系列、6 系列和 7 系列廣泛通用的動力系統,皆有機會移植至 Gran Coupé量產車款上;而原廠也未排除採用 Hybrid 油電混合動力系統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