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四門豪華轎跑車的精彩概念愈演愈烈,順滑的車身、悠揚修長的肩腰曲線,搭配 coupé車型的頂篷剪影,透過設計師獨到手法揉合呈獻,在本屆 2010 北京車展上除了有令人驚豔的 M-Benz Shooting Break 概念,大致描繪了這類型跨界手法外,另一德國豪華汽車品牌 BMW 也獻出全新 BMW Concept Gran Coupé概念作品。

這發由 BMW 設計團隊無預告所推出的震撼彈,引起全球車壇的一陣騷動,Gran Coupé的造型雷同於偽裝照已露出的新一代大改款 6 系列,在維持雙門設計的 6 系列之外,會不會有全新 6 系列 Gran Coupé衍生版本,甚至是經典 8 系列重出江湖,此些傳聞皆甚囂塵上,不過,BMW 原廠對於 BMW Concept Gran Coupé的產品定位仍是三緘其口。

德國豪華汽車品牌 BMW,在北京車展上也獻出全新 BMW Concept Gran Coupé,這輛概念作品,是否讓我門可期待未來 BMW 6 系列 Gran Coupé出線的可能,傳言甚囂塵上。

BMW Concept Gran Coupé擁有令人定睛注目之外觀設計,豐富肌理的前引擎蓋在水箱護欄處大角度下切成平面,與新世代 5 系列車系分享著相同的革新設計,不過在 Concept Gran Coupé上顯得更為前衛大膽,鯊氣十足。銳利的頭燈與左右分切式下氣壩開口,在車頭平面佔據四個角落,同時下氣壩帶入類似子彈形的鈑件設計,創造了直接的運動感受。招牌雙腎形水箱護欄,內鑲金屬銀質縱柵,加入刀片般的特殊造型,成為 BMW 首創的設計手法。

Concept Gran Coupé之車尾在誇張外顯的輪拱與寬胎面搭配下,可見車身寬扁低矮的靜態形式,宛如軌道車貼附地面。

悠長的車側線條,與重心後移之車廂配置、斜背式後擋風玻璃,加上短捷的後行李廂部位,Concept Gran Coupé以極為協調的車側剪影帶概念之中,強調了作品成熟度,更與 2007 年上海車展首演的 BMW Concept CS,有著相當類似的鋪成手法,只不過 Concept Gran Coupé之身長縮短在 5 公尺之內,車高低於 1,400mm,比起現行 BMW 7 系列房車降低 10cm 之多。

BMW Concept Gran Coupé豐富肌理的前引擎蓋在水箱護欄處大角度下切成平面,如同鯊魚頭般的側面剪影,顯得更為前衛大膽。
Concept Gran Coupé無窗框之側窗設計,加上隱藏式 B 柱配置,連同著 C 柱也輕巧不沉重,多幅式鍍鉻輪圈,晶亮的表面,在黯黑車色上,透出既高雅又動感車格。

無窗框之側窗設計,加上隱藏式 B 柱配置,連同著 C 柱也輕巧不沉重,窗緣的鍍鉻邊框,在車外後視鏡部分接連一體成形,流線造型特別俐落不拖泥帶水。明顯的肩線,亦如同現行 7 系列房車一般,將車門把手落於肩線摺痕上。多幅式鍍鉻輪圈,晶亮的表面,在黯黑車色上,透出既高雅又動感車格。

L 字型 LED 尾燈,加入多道內置光條,在 Concept Gran Coupé上仍然是車尾吸睛焦點。

Concept Gran Coupé之車尾造型,同樣顯得相當成熟可行,由車體正後方望去,可一窺車身寬扁低矮的靜態形式,尤其在誇張外顯的輪拱與寬胎面搭配下,宛如軌道車貼附地面,並隨著四出稜角狀排汽尾段,更顯性能誇耀本質。而 L 字型 LED 尾燈,多道內置光條,在 Concept Gran Coupé上仍然是車尾吸睛焦點。

廣  告

目前關於 BMW Concept Gran Coupé之詳細規格資料皆尚未公佈,不過以該車型精彩且成熟的作品完成度而言,實則令人期待其後續發展。不過藉由概念的透露,可見 BMW 廠方進入角逐豪華四門 Coupé車型市場之準備動作,消費者在選擇 Maserati Quattroporte、Aston Martin Rapide、Porsche Panamera、Mercedes-Benz CLS 車系之間,未來可望多加 BMW 品牌之誕生新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