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驅底盤與 BMW 的結合,早已不是新鮮事,旗下 SUV 車款如 X5 等 SUV 車系,也早已推出四驅車型,搭配原廠命名為「xDrive」的智慧型四輪驅動系統。BMW 日前宣佈,將擴大 xDrive 系統的搭配,為 5 系列 Gran Turismo 全車系,以及 7 系列柴油旗艦 740d 搭配 xDrive 四輪驅動系統,給予消費者純然原廠的四驅樂趣。

今年稍早舉辦的紐約車展,專精 BMW 改裝的 Alpinaw,以 7 系列為基礎推出四輪驅動的 B7 車款,為 7 系列帶來更為精進的四驅駕駛樂趣。

先前 BMW 已為 2010 年的 7 系列,推出 750i xDrive 與 750Li xDrive 兩款四驅車款。今年稍早紐約車展中,專精 BMW 車系改裝的 Alpina,亦推出改裝版本的 B7 xDrive 四輪驅動車款,為 BMW 7 系列增進四驅車款的駕駛樂趣。面對尚無四驅版本的柴油車型,BMW 亦宣佈為 740d 支援搭載 xDrive 智慧型四輪驅動系統,為 7 系列增添更多四驅動力選擇。

跟隨 750i 與 750Li xDrive 的腳步,BMW 也擴大 xDrive 系統的搭配,740d 成為新一款搭載四輪驅動系統的 7 系列房車。

5 系列 GT 跨界跑旅、四驅加持

於 5 系列 Gran Turismo 跨界跑旅方面,面對愈來愈多跑車產品支援四驅底盤,如 Audi R8、Porsche Panamera 以及 Lamborghini Murcielago 等,車系中皆包含四驅車型,不僅兼顧駕駛樂趣,憑藉四驅底盤強大的循跡性,更為四驅跑車帶來更佳的安全性。看準這塊市場,BMW 也為兼具休旅車及跑車特性的 5 系列 Gran Turismo 導入 xDrive 系統,更加強 5 系列 Gran Turismo 的跨界特性,同時也帶來四驅底盤的駕駛樂趣。

5 系列 Gran Turismo 則為這波擴大配置的最大收益者,BMW 宣佈全車系支援搭載 xDrive 四驅系統,將由今年六月開始提供予消費者選擇。

原廠預計,今年六月開始於歐洲市場提供兩個版本的 5 系列 Gran Turismo 可供選配 xDrivev 系統,而所有搭配 xDrive 四驅系統的 7 系列以及 5 系列 Gran Turismo,今年九月開始於歐陸地區上市。至於台灣喜好 BMW 又追求的四驅駕駛樂趣的消費者可能要失望了,總代理汎德公司表示,目前並未有引進計畫,若有進一步消息 U-CAR 將持續追蹤報導。

廣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