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2009 年正式推出的 Panamera 車系,乃是 Porsche 進入四門跑房車市場所推出的全新作品,並擁有極為豐富的動力陣容設定,除了 3.6 升 V6、4.8 升 V8 及 4.8 升 V8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之外,更包含了 3.0 升柴油及 3.0 升油電混合的動力選項,提供消費者多元化的選擇。Panamera 車系在歷經了 4 年的銷售時程之後,原廠於今式正式發表了小改款車型的相關新車資訊,除了外觀及內裝部分的更動之外,小改款 Panamera 亦將首度提供插電式油電混合系統、3.0 升 V6 雙渦輪動力及及長軸版車型,且將於 2013 年 4 月舉辦的中國上海車展中正式登場。

於 2009 年正式發表的 Panamera 車系,在歷經了 4 年的銷售時程之後,原廠於 4 月 3 日首度公佈了小改款車型的定裝照及相關資訊。小改款車型外觀的更動集中在車頭造型部份,後尾燈內部造型亦經過了小幅度的修飾,為小改款車型的外觀帶來新意。

與現行的 Panamera 車系相比之下,可以發現小改款的 Panamera 車系外觀上的變更,主要集中在車頭造型的部份。原廠為小改款車型換上了全新的頭燈組造型,並縮小了頭燈的面積,與現行的 Boxster 車系有著異曲同工之妙,小改款 Panamera 車系更將首度提供全 LED 頭燈的選配項目。而延續了車系的既有設計特色,原廠也依車型設定的不同,賦予其略有差異性的前保桿設計線條,Panamera Turbo 車型前保桿擁有大型化的三柵式進氣柵,前保桿兩側下方也追加下擾流設計,雙柵式日行燈即鑲崁在兩側進氣柵之中。非 Turbo 車型除了在保桿進氣柵的線條有所更動外,日行燈也改為在進氣柵上方,以細節區隔車型的差異性。

小改款 Panamera 車系將首度提供針對後座買家打造的 Panamera 4S Executive 以及 Panamera Turbo Executive 兩款長軸版車型,其藉由加長 15 公分的軸距提供更為舒適的後座寬敞空間表現,後座配備設定亦與標準車款有明顯差異性,並標配氣壓式懸載系統。(圖示為 Panamera Turbo Executive 車款)

在車系編成部份,小改款 Panamera 車系除了現有的車型基礎外,亦將新增擁有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設定的 Panamera S E-Hybrid 車型,而原有的 Panamera S Hybrid 車型將予以保留,提供消費者兩款油電混合動力車型的選擇。此外,更將針對後座買家首度提供長軸版的 Panamera 4S Executive 以及 Panamera Turbo Executive 兩款車型,而性能最為頂尖的 Panamera Turbo S 及 Panamera Turbo S Executive 也將於 2014 年上市。

廣  告

新增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及小排量 V6 雙渦輪引擎設定

小改款 Panamera 車系在新增的動力配置部份,Panamera S E-Hybrid 以現有 Panamera S Hybrid 採用的動力基礎進行改良,這套油電動力混合系統具備更強大的電動模組、與供應更多電量的更高性能電池組、以及從外部電力供應系統充電的功能。其電動模組可產生 95 匹的電力,相當於 Panamera S Hybrid 47 匹的兩倍以上。其電力供應來自一個全新研發的 9.4 千瓦鋰離子電池 (lithium-ion battery),此電容量是前代鎳氫技術電池的五倍以上。透過內建的車載充電器和標準的 Porsche 通用充電器 (交流電) 連接至工業用電源插座時,其可在大約兩小時半的時間內完成充電,連接至德國的家用電源插座時則可在四小時之內充電完成。

小改款車型首度新增的 Panamera S E-Hybrid 車型,擁有更強大的電動模組、供應更多電量的更高性能電池組,以及從外部電力供應系統充電的功能,油耗表現亦較 Panamera S Hybrid 提升達 56%的水準。

Panamera S E-Hybrid 的油耗表現較前代提升 56%,在電動模式下的極速可到達每小時 135 公里,從靜止狀態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僅需 5.5 秒即可完成,極速則為時速 270 公里。而電力增壓模式也可透過強制降檔啟動,Panamera S E-Hybrid 還可在高車速時提供「滑行」模式,在引擎關閉的狀態下無動力滑行,並透過電力的產生進一步回收動能。Panamera S E-Hybrid 更擁有可利用智慧型手機啟動及顯示的功能,可藉由手機顯示充電狀態的指示器;此外還可透過 Car Connect 機能使用手機調整恆溫空調、電池管理、剩餘行駛距離等車輛資訊。

Panamera S E-Hybrid 車款因應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的導入,其 5 環式儀表將時速表改採動能指示表的設定,並採用全新的黃綠色指針設計,而排檔座旁也因應插電式設計追加 E-Charge 功能鍵。

因應現今小排氣量高效渦輪動力的科技潮流,小改款 Panamera S 以及 Panamera 4S 車型,將改採一具由 Porsche 研發的全新 3.0 升 V6 雙渦輪增壓引擎,藉以取代現行車款所採用的 4.8 升 V8 自然進氣引擎。這具全新的 V6 動力不但馬力增加 20 匹達到 420 匹的最大馬力設定,最大扭力輸出亦增加 2 公斤米達到 53 公斤米的表現,且油耗表現亦較舊款的 4.8 升 V8 動力提升了 18%。而在傳動系統部份,小改款 Panamera 車系中,Panamera Diesel 及 Panamera S E-Hybrid 採用 Titronic S 八速自排變速箱,其餘車款則採用 7 速 Porsche Doppelkupplung (PDK)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

小改款 Panamera S 以及 Panamera 4S 車型將改採一具由 Porsche 研發的全新 3.0 升 V6 雙渦輪增壓引擎,其擁有 420 匹的最大馬力輸出及 53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設定,且油耗表現較舊款的 4.8 升 V8 動力提升了 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