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 2013 年上海車展發表小改款車款後,德國車廠 Porsche 終於在日前將 Panamera 車系的最後家族成員補齊,那就是站在性能旗艦地位、擁有 570 匹最大馬力和時速 310 公里的 Panamera Turbo S。在此同時,Porsche 也同步帶來軸距拉長 15mm 的長軸車型 Panamera Turbo S,德國原廠也表示,將在 2013 年東京車展上讓這兩款頂級車型進行全球首演。臺灣市場方面,Porsche 總代理永業公司也表示,小改款 Porsche Panamera Turbo S 預計會在 2014 年第 2 季在臺灣推出上市。

德國車廠 Porsche 終於將 Panamera 車系的最後家族成員補齊,於日前發表了性能旗艦地位的 Panamera Turbo S,並表示將會在 2013 年東京車展進行首演。總代理永業公司也表示,小改款 Porsche Panamera Turbo S 預計會在 2014 年第 2 季在臺灣推出上市。

4.8 升雙渦輪 V8 引擎,馬力較 Panamera Turbo 增加近 50 匹

Panamera 車系動力最強悍的 Panamera Turbo S 採用了與 Panamera Turbo 相同的 4.8 升 V8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不過最大馬力提升了 50 匹來到 570 匹,最大扭力則為 76.5 公斤米、較 Panamera Turbo 增加約 5.1 公斤米。

在此同時,Porsche 也同步帶來軸距拉長 15mm 的長軸車型 Panamera Turbo S,而無論短軸或長軸車型皆搭載了 4.8 升 V8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擁有最大馬力 570 匹、最大扭力 76.5 公斤米之動力輸出。

Porsche 原廠也表示這樣的動力提升,主要來自於對幾個零組件進行的特別改良。Panamera Turbo S 車型採用了兩具更大壓縮機的全新渦輪增壓器,這些新的壓縮機可增加氣流,使增壓器以更高的負載和速度將更多氧氣噴射至燃燒室裡;此外噴射壓也增加 20 bar 達到 140 bar。這兩項措施可提高引擎部件的負載,進而由全新鋁合金制成的活塞和特殊表面塗裝的活塞環所吸收。

除了最大馬力的提升,扭力增加也讓 Panamera Turbo S 超車更輕鬆且更快速,另一項功效是使新車型的 NEDC 新歐洲駕駛循環油耗數據達到與 Panamera Turbo 相媲美的水平,即每 100 公里僅耗用 10.2 升的燃油,比起前代車型足足降低超過 11%。

在與 PDK 7 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搭配之下,Panamera Turbo S 能夠以 3.8 秒完成靜止至時速 100 公里的加速。

追求熱血性能的 Panamera Turbo S 也標配了 Sport Chrono 跑車計時套件,可在按下按鈕後協調引擎馬力和底盤的運作,其「起跑控制」功能可在起步發車時協調引擎控制系統和 PDK 7 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換檔程式的反應,讓 Panamera Turbo S 以 3.8 秒完成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之加速。

廣  告

專屬外觀車色,多元輔助系統搭載

在造型特色方面,Panamera Turbo S 車型搭載了專屬的金屬車身色 Palladium (金屬銀) ,並標配了比其他車型還要大的 20 吋 911 Turbo II 鋁圈,使其寬度明顯增加。除此之外,車身同色烤漆處理的四向式擾流尾翼,也是 Panamera Turbo S 另一項獨特的外觀造型。

由於標配了 PCCB 陶瓷複合煞車系統,Panamera Turbo S 也而具備了黃色的煞車卡鉗。除此之外,Panamera Turbo S 亦標配了性能為更濃厚的 20 吋 911 Turbo II 鋁圈。

Panamera Turbo S 除了標配雙色的真皮內裝,Porsche 也為其推出獨有的深胡桃色 (Dark Burl Walnut) 內裝套件。而在長軸車型方面,Panamera Turbo S Executive 獨立式的後座座椅更可提供達 12mm 的腿部空間,而且所有座椅皆提供主動式通風系統,電動遮陽簾則可提供更佳的隱密性,兩位後座乘客更可獲得側邊氣囊的安全保護。

在其他輔助系統方面,Panamera Turbo S 標配了 PDCC 動態底盤控制系統,可在接近彎道時開始降低車輛的側傾幅度。此外,Panamera Turbo S 也具備了黃色煞車卡鉗的 PCCB 陶瓷複合煞車系統,底盤則設有 PASM 主動式懸載調整系統 ,可對減震和氣體容量進行自主控制。

如同已經在臺灣發表上市的 Panamera Turbo Execlusive,動力層面升級的 Panamera Turbo S Executive 的獨立式後座座椅也可提供達 12mm 的腿部空間。

PASM 主動式懸載調整系統可順應路面狀況和駕駛風格持續調整減震器的阻尼力道,並對 Comfort 舒適、Sport 運動和 Sport Plus 運動升級 3 種性能模式之間切換。同樣的,自主調整式氣壓式懸挂系統可提供啟動不同圈簧硬度的功能,這將可擴大底盤特性的範圍,使駕駛能夠在極高的駕駛舒適性至極度競技化駕駛動態之間做選擇。

至於 PDCC 則可利用前後懸吊上的主動穩定器施加反向扭矩防止車身側傾。此系統也可透過動態的滾動力距分配改善車輛的平衡,以便在任何速度下都能發揮出色的靈活度,以及最佳的轉向性能和平衡的負載變化特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