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rsche 執行長 Matthias Müller 近日接受訪問時,確切表示搭載 Hybrid 油電混合動力單元的 Macan,生產計劃正在執行中,預計最快 2016 年會以 2017 年式車型身分問世;而在 Macan 確定將推出 Hybrid 車型後,Porsche 家族未來也將增加到共 4 款的 Hybrid 車型選擇,同時依此態勢來看,第 5 款、第 6 款 Hybrid 作品的問世,相信並不會讓人感到意外。

Porsche 確定將會為 Macan 車系,新增 Hybrid 車型,執行長 Matthias Müller 表示,Macan 的 Hybrid 車型計畫正在進行中,預計最快 2016 年就會問世。

現行 Porsche 麾下共計有 3 款 Hybrid 油電混合動力作品,包含了旗艦超跑的 918 Spyder,Cayenne S E-Hybrid、以及 Panamera S E-Hybrid,而在 Macan 導入後其 PHV 大軍將增添第 4 種選擇;近年來在動力科技發展迅速影響下,油電混合動力系統也一改往昔刻板印象,不再單純以節能環保為優先,還兼具節能與性能表現,甚至乃是強化性能表現的一大發展。

Porsche 很早就在麾下車系中導入 Hybrid 動力單元,如 Cayenne Hybrid、Panamera Hybrid 等,提供車主兼具性能節能的樂趣,而近年更是導入 Plug-In Hybrid 系統,相比於一般 Hybrid 車型,Plug-In Hybrid 系統具備更強大的電動模組、供應更多電量的更高性能電池組、以及從外部電力供應系統充電的功能。因此,Plug-In Hybrid 的純電驅馳功能更為強大,相對其油耗表現也就更為出色。

Porsche 現今的量產作品中,共有 3 車系導入有 Hybrid 動力單元,分別為旗艦超跑 918 Spyder,Cayenne S E-Hybrid、以及 Cayenn S E-Hybrid。比較值得注意的,乃是 Porsche 取消了原先 Hybrid 車型,全數改以效能更為優異的 Plug-In Hybrid 插入式油電混合動力系統。

這一點,在許多頂級性能車款中可以清楚看到,包含了 Porsche 的 918 Spyder、McLaren P1、Ferrari La Ferrari 等,都是採用 Hybrid 動力系統,雖然各自採用的組合方式不同,但在性能表現上也都有目共睹。不過,比較有趣的,是原先在 Panamera 首次導入 Plug-In Hybrid 動力單元時,Porsche 曾表示原有的 Hybrid 動力單元將會保留,也就是 Panamera 車系將同時有 Hybrid 以及 S E-Hybrid 兩車型,現今則是僅保有 Plug-In Hybrid 動力配置的 S E-Hybrid 車型。

廣  告

由此也不難推斷,目前原廠僅確認將會推出 Macan 的 Hybird 車型,但其動力單元應當為 Plug-In Hybrid 配置,比照現行的 3 款 Hybrid 成員來看,Macan 很可能搭載與 Cayenne S E-Hybrid 相同的動力單元,Cayenne S E-Hybrid 搭載 3.0 升機械增壓引擎,搭配電動馬達,綜效最大馬力來到了 416 匹,而在 Macan 車系上運用的動力單元,其動力輸出應當會較老大哥 Cayenne 來得下修些許。

Matthias Müller 表示:「Porsche 確定會打造 Macan Hybrid,不過目前上市時間還無法確切知道,希望能在 2016 年時順利推出。」而在 Macan 確定推出 Hybrid 車型,以及 918 Spyder 性能表現的優異性,或許 Porsche 推出更多 Hybrid 車型,也就是如 911 導入 Hybrid 系統,應當也不會讓人感到非常訝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