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rsche 在 J.D.Power 2009 年美國新車魅力調查,在滿分一千的評分中,以 869 分連續第五年獲得了第一名。

J.D.Power 美國區在日前公佈了 2009 年美國新車魅力調查 Automotive Performance,Execution and Layout (APEAL) Study) ,在滿分一千的評分中,Porsche 以 869 分連續第五年獲得了第一名,完成五連霸。二至五名依序是 Juaguar、Cadillac、Audi、BMW,其中 Jaguar 依舊保持在榜眼位置, Cadillac 由去年第五名上升至第三名,Audi 擠進第四名,BMW 則滑落至第五名。而去年與 BMW 並列第三的 Mercedes-Benz 和第四名的 Lexus,意外跌出五名之外。

資料引自 http://www.jdpower.com/autos

這份報告由 J.D.Power 針對 80,900 名駕駛新車的消費者,在 2009 年二月到五月 90 天內的訪談調查,經由統計後的評量分析,包括 100 項針對車款性能、設計、舒適度、穩定性、以及日常使用實用性等細項評比。今年的平均分數由去年的 770 分上升至 779 分,主要原因是超過一半的消費者選擇更省油的四缸引擎車款,車廠也極力發展更省油的車型,加上過去一年油價降低,因此,對於去年列入評比的「燃油經濟性」滿意度大為提高。而 Prosche 連續五年蟬聯冠軍寶座,顯示 Porsche 對於產品設計創新及品牌形象的努力,深得消費者的信賴與認同。

廣  告

新車魅力調查房車組

J.D.Power 同時公佈的 2009 美國新車魅力調查,各級距的冠軍車款也一併整理如下。次小型車為 Smart fortwo、小型車為 Mini Cooper、小型跑車為 VW Golt GTI、小型豪華跑車為 Mercedes-Benz SLK-Class、小型豪華房車為 Volkswagen Passat CC、中型跑車為 Dodge Challenger、中型豪華房車為 Hyundai Genesis、大型豪華房車為 Mercedes-Benz S-Class、中型房車為 VW Passat、大型房車為 Nissan Maxima。

資料引自 http://www.jdpower.com/autos

新車魅力調查 MAV 組

深受美國市場喜愛的貨卡和多功能車款 (Multi-Activity,MAV) 級距,分組冠軍依次為:小型 MAV 為 Volkswagen Tiguan、中型 MAV 為 Ford Flex、大型 MAV 為 Nissan Armada、 中型豪華 MAV 為 Porsche Cayenne、大型貨卡為 Chevrolet Avalanche 與 Ford F-150 並列、中型貨卡為 Honda Ridgeline 與 Van 箱型車的 Honda Odyssey Minivan。

資料引自 http://www.jdpower.com/autos

透過以上的調查,顯示美國國產車與進口車之間的差距越來越小,原本進口車在 2007 年 2008 年分別擁有 27 分和 15 分的領先,在今年只剩下 5 分的差距。在經過全球不景氣與金融危機後,美國品牌也著手進行改革,挽回美國消費者對於自家產品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