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日前美國 J.D. Power and Associates 公佈 2011 年度美國地區新車品質調查結果 (Initial Quality Study, IQS) 後,於 2011 年 7 月 27 日 J.D. Power and Associates 再度發表依據汽車性能、工藝與設計的 2011 年美國新車魅力調查結果 (Automotive Performance, Execution and Layout Study, APEAL) ,而專精於跑車的 Porsche 車廠儘管在今年新車品質調查中滑落至第五位,不過卻在 APEAL 調查中以總分 879 分扳回顏面,成功衛冕美國最有魅力車款,連同今年,Porsche 已連續七度稱霸此頭銜,至於第二至第五名依序為為 Jaguar、BMW、Land Rover 與 Audi,至於 Mercedes-Benz 則是滑落至第六,意外跌落前五強之外。

Porsche 車廠儘管在今年新車品質調查中滑落至第五位,不過卻在 APEAL 調查中以總分 879 分扳回顏面,成功連霸美國最有魅力車款。

APEAL 調查報告乃是針對 2011 年 2 月至 5 月所註冊的 73,000 位車主進行調查,內容包括新車駕駛動態、產品設計等 10 大類、80 項特色進行檢驗,其中車款的日常生活效能與舒適度也在評比範圍之內,而本次調查的平均成績為 781 分,較 2009 年的 778 分稍有進步,J.D. Power 認為主要原因在於新式車款的油耗成績較為優異。

資料引自:http://www.jdpower.com/news/search.aspx

然而於本次調查結果公佈後,J.D. Power 發現先前公佈的 IQS 新車品質調查當中,觀察到 2011 年出現的全新車種或是大改款車款,都因為所搭載的新式科技而有許多故障問題,不過於現今的新車魅力調查中發現,這些全新車種或是大改車款,所擁有的特色卻受到消費者的歡迎,對此 J.D. Power 感到相當有趣。

BMW 與 Dodge 成各級距三料冠軍得主

資料引自:http://www.jdpower.com/news/search.aspx

而依照慣例,J.D. Power 也一同公佈了各級距當中最有魅力車款前三名,其中德系大廠 BMW,以旗下 5 Series、硬頂跑車 Z4 以及運動休旅車 X3 分別拿下中型豪華房車、小型豪華跑車以及入門跨界/運動休旅車的分組冠軍,於此再度展現了美國消費者對於 BMW 的信賴。

在本次新車魅力調查排行中,BMW 以旗下 5 Series、Z4 以及 X3 拿下中型豪華房車、小型豪華跑車以及入門跨界/運動休旅車的分組冠軍。

於此同時,Dodge 車廠也不讓德系車廠專美於前,分別以旗下 Challenger、Charger 以及 Durango 等車款,坐擁中型跑車、大型房車與中型跨界/運動休旅車等三組別的最有魅力車款,BMW 與 Dogdge 雙雙成為本次分組中的三料得主。而在小型車方面也有所消長,Ford Fiesta 擠下去年得主 Honda Fit,成為美國民眾心目中的魅力小車。

然而 Dodge 車廠也不讓德系車廠專美於前,分別以旗下 Challenger、Charger 以及 Durango 等車款,坐擁中型跑車、大型房車與中型跨界/運動休旅車等三組別的最有魅力車款。
廣  告

除此之外在大型高級房車級距中,值得注意的是來自韓國的 Hyundai Equus 不僅擊退 Mercedes-Benz S-Class、Lexus LS 車系與 Porsche Panamera 等高級房車之外,連 BMW 7 Series 以及 Audi A8 也都需退居二、三位,由此可見韓國車款也漸漸取得美國民眾的信賴。

來自韓國的 Hyundai Equus 不僅擊退 Mercedes-Benz S-Class、Lexus LS 車系與 Porsche Panamera 等高房車之外,連 BMW 7 Series 以及 Audi A8 也都需退居二、三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