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 J.D. Power 19 日公佈 2009 年 VDS 車輛可靠度調查報告,過去視 VDS 報告榜首為囊中物的 Lexus,今年意外跌至第三位;而冠軍位置則由 Buick 和 Jaguar 兩家車廠共同拿下,Buick 和 Jaguar 在 2008 年 VDS 報告中分別名列第 6 和第 10 名。2009 年 VDS 報告其餘前五名則分別為 Lexus、Toyota 和 Mercury。

美國 J.D. Power 19 日公佈 2009 年 VDS 車輛可靠度調查報告,過去視 VDS 報告榜首為囊中物的 Lexus,今年意外跌至第三位;而冠軍位置則由 Buick 和 Jaguar 兩家車廠共同拿下。

VDS 車輛可靠度調查報告以出廠三年 (2006 年式) 、第一手車主為調查樣本範圍,針對 202 種可能的車輛故障進行調查。車輛可靠度的評比方式,則以每 PP100-每百輛車的故障總數為標準,PP100 越低,即代表車輛可靠性越高。2009 年 VDS 報告的調查樣本數超過 46,000 位車主。

在蟬聯多年冠軍後,Lexus 首度在 VDS 車輛可靠度調查報告中讓出首席位置;而 2009 年業界 PP100 平均值也提升至 170,與 2008 年的 206 相比進步許多。

以級距分類來看,Toyota 以 Hignlander、Prius、Seguoia、Solara 和 Tundra 在五個級距分別稱冠,傲視其它車廠。Lexus 則以 ES 330、GX 470、LS 430 和 SC 430 拿下四個級距的冠軍,在所有車廠中名列第二。Lincoln 在兩個級距分別拿下冠軍,而 Acura、Buick、Dodge、Ford、Honda、Mazda、Mercury、Nissan 和 Scion 也分別在單一級距拿下首位。

「VDS 報告從 2003 年重新設計後,Buick 便未曾掉出 10 名以外;而 Jaguar 的名次也逐年向上提升」J.D. Power 汽車產業研究副總裁 David Sargent 表示,「不過 Lexus 在長期品質上仍具有相當的競爭力,特別是 LS 430,其故障問題數更低於其他各型車款,為汽車產業樹立了可靠度的標準。」

廣  告

J.D. Power 指出,由於目前景氣情況的低迷,消費者普遍考慮延長現有車款的使用年限,而非購買新車。新車平均使用年限已自 2006 年的 65 個月,提升至目前的 73 個月;因此 VDS 調查報告對於消費者而言,具有相當的參考指標性。而自 J.D. Power 開始發佈 VDS 調查報告後,汽車可靠度每年也有近 10%的進步。2008 年 VDS 報告顯示,該年所有車廠 PP100 的平均值為 206,而 2009 年此一數值則已提升至 170。

此外就 VDS 報告也能發現,車輛故障的嚴重性,以及零件更換的頻繁度,會直接影響消費者對於該品牌的忠誠度。特別是引擎和傳動系統,當引擎發生故障並進行維修或更換後,只有 11%的車主會再次選擇同一品牌的車款;而比未曾更換過零件的車主,傾向選擇同一品牌的比例則有 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