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 J.D. Power and Associates 日前宣佈美國 2008 年 VDS 車輛可靠度調查報告 (Vehicle Dependability StudyS) , 在這份調查報告中,有超過 5.2 萬位擁有 2005 年式新車的車主,調查購買新車後的前 3 年使用,車輛發生問題的次數,這項調查在今年 1 月至 4 月間進行。J.D. Power 在各級距內選出可靠度最佳車款,並整理出車廠的整體車輛可靠度表現,因此,報告結果深受車廠與消費者重視。

日系豪華品牌 Lexus 今年以每百輛車僅出現 120 個問題數(PP100),如此優異的成績,成為在美國 VDS 報告蟬聯 14 屆第一名的勝利者。
圖片引自 http://www.jdpower.com/index.asp

由車廠的車輛可靠度表現來看,日系豪華品牌 Lexus 今年以每百輛車僅出現 120 個問題數(PP100),如此優異的成績,成為在美國 VDS 報告蟬聯 14 屆第一名的勝利者,同時,Lexus 也比去年評比的 145 問題數,成功減少 25 個問題數,順利與第二名 Mercury 的 151 個問題目,拉開顯著的領先地位,也一吐去年與 Buick 以 145 問題數並列第一名的怨氣。

繼 Lexus 與 Mercury 之後,表現同樣不錯的車廠,依序還包括第三名 Cadillac 的 155 問題數、第四名 Toyota 的 159 問題數、第五名 Acura 的 160 問題數。至於去年表現搶眼,與 Lexus 並列第一名的 Buick,今年則以 163 的問題數,滑落到第六名的成績。

廣  告

19 個級距,Lexus 與 Toyota 聯手拿下 11 個冠軍

在總共 19 個級距的問題數評比上,Lexus 也風光拿下 6 個級距的冠軍,分別有 IS 300、ES330、GX470、LS430、LX470 與 SC430,另外,同集團的 Toyota 品牌也拿下 5 個級距的冠軍,包括 Highlander、Prius、RAV4(與 Honda Element 並列同級第一名 )、Sequoia 與 Tundra,總計 Toyota 集團總共在今年 VDS 分級競爭中抱走 11 座冠軍,相當風光。

Toyota Prius Hybrid 油電混合車是小型房車車輛可靠度最佳車款,同樣表現良好的第二三名,分別為 Mitsubishi Lancer 與 Toyota Corolla 兩款車。

相形之下,其他品牌並無如同 Toyota 集團如此可觀的獲獎數。分組奪冠的成績,在 Toyota 兩品牌之後,Ford 與 Honda 僅各拿下兩座冠軍,Ford 分別是 Crown Victoria 與 Ranger,Honda 則是以 Element 與 S2000,展現產品的可靠度。此外,Buick、Chevrolet,、Hyundai、 Mazda 與 Mercury 也各自有 1 款車取得同級第一名。

同時,J.D. Power 也特別提及進步幅度對大的是 Saab,由去年 PP100 的 319 問題數,大幅降低 65 個問題數,來到 254 的問題數水準,雖然比總體問題平均數的 206 相差甚遠, 顯示 Saab 仍有一定的進步空間。

車輛可靠度報告房車分組冠軍

圖片引自 http://www.jdpower.com/index.asp

車輛可靠度報告 MAV 分組冠軍

圖片引自 http://www.jdpower.com/index.as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