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 J.D. Power 與英國權威汽車雜誌 What Car?跨業合作,所舉辦的英國 VOSS 車主滿意度調查報告 (Vehicle Ownership Satisfaction Study) ,日前正式對外發佈 2009 年度的調查報告書。首先,就車廠類別的車主滿意度排行中,Lexus 在總分 1,000 分的評分報告中,以 833 分拿下最受車主滿意的品牌,也讓 Lexus 風光延續在英國 J.D. Power 在歷年滿意度評比的領先榮耀。

而緊追在 Lexus 之後,則是藉由以英國為歐洲生產重鎮與致力經營英國市場的 Honda,在車主滿意度評分機制獲得 817 分的成績,表現也相當搶眼。第三名則是德國豪華品牌 Mercedes-Benz,以 808 分的車主滿意度積分,順利佔據領先集團。在前三名之後,包括 Skoda、Toyota、Jaguar、MINI、Porsche、BMW 與 Volvo 等車廠,也都擁有 800 分以上的滿意度表現,展線獲得英國車主的肯定佳績。

Lexus RX 車系不僅拿下跨車款最受車主滿意度冠軍,也協助 Lexus 品牌拿下最受英國車主滿意的品牌殊榮。
就車廠類別的車主滿意度排行中,Lexus 在總分 1,000 分的評分報告中,以 833 分拿下最受車主滿意的品牌。圖片引自 J.D. Power and Associates。

J.D. Power 在新聞稿中表示,經過修改後成為 CSI 顧客滿意度調查接任者的 VOSS 車主滿意度調查報告,此次是針對英國境內 15,700 名平均擁有車齡達兩年以上廣大車主進行調查,此次含蓋 29 家車廠與 101 款車系。略經精簡與調整評比類別比重的評分方式,是以四大分組多達 67 項評選標準,呈現車主對於車輛與保修通路的滿意度。四大評選類別依序為涵蓋性能、設計、舒適度配備等的車輛吸引力(37%),車輛品質與可靠性(24%)、包括油耗、保險與維修方面的車主花費(24%),最後一項則是汽車銷售與保修體系滿意度(17%)。

廣  告

RX、Prius 與 Jazz 三車系表現最佳

除了品牌滿意度評比外,針對各車系也是此次車主滿意度調查的重點,因此,J.D. Power 與 What Car?也一併公佈同級距排行榜前三名的調查報告,提供給消費者參考。而在跨級距車款滿意度方面,分別以 SUV 級距冠軍 Lexus RX 車系的 853 分、高階中型房車級距冠軍 Prius 的 843 分與小型車級距冠軍 Jazz (Fit 歐規命名)的 835 分,成為跨級距最受英國車展滿意的車款。

僅僅略輸給 Lexus RX 大哥,在高階中型房車級距取得冠軍的 Prius,也以 843 分拿下跨級距滿意度第二名。
2009 年英國 VOSS 車主滿意度調查報告的小型車級距冠軍 Jazz,以 835 分成為跨級距車款最後車主滿意的第三名車款。
在跨級距車款滿意度方面,分別以 SUV 級距冠軍 Lexus RX 車系的 853 分、高階中型房車級距冠軍 Prius 的 843 分與小型車級距冠軍 Jazz 的 835 分,成為跨級距最受英國車展滿意的車款。圖片引自 J.D. Power and Associ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