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市場分析組織 J.D. Power 與英國權威汽車雜誌 What Car?所合作之年度分區汽車市場報告,於 6 月 4 日公佈英國地區 VOSS 車主滿意度調查 (Vehicle Ownership Satisfaction Study)。Lexus 汽車延續多年的滿意度首位頭銜,今年不受 Toyota 母廠全球召回事件的影響,蟬聯冠軍寶座,在總分 1,000 分的評等中,拿下 846 分之成績,而同屬日本血統之 Honda 汽車以 825 分名列次位。

全球市場分析組織 J.D. Power 與英國權威汽車雜誌 What Car?所合作之年度分區汽車市場報告,於 6 月 4 日公佈英國地區 VOSS 車主滿意度調查。Lexus 汽車蟬聯冠軍寶座,旗下 RX 車系更以 867 之高分拿下 SUV 類別之頭排位置。

在 J.D. Power 與 What Car?雜誌所進行的車主滿意調查方式,主要定焦於車主對於車輛本身的表現以及車廠售後服務項目。以包括第一,性能、設計、舒適度配備等的車輛吸引力(37%)。第二,車輛品質與可靠性(24%),第三,包括油耗、保險與維修方面的車主花費(24%)。與第四項,汽車銷售與保修體系滿意度(17%),以上四大類多達 67 項評選題目進行調查。本次調查車主訪談人數超過 1.7 萬人,每位車主擁有該車輛期間超過 2 年,調查時間使於 2009 年 12 月。

在英國地區的調查中,頭位進榜的德國車以 Mercedes-Benz 之 817 分摘下第四名。
廣  告

以 J.D. Power 歷年的資料統計與結果分析中得知,如車主自我評選擁有車輛產品為高滿意度產品 (總分達 900 分上下),比起中滿意度者 (總分約達 800 分或以下),會有多達 4 倍的返回原廠接受服務機率,同時選擇購買同一品牌之下一輛新車機率,也提升至 4 倍之高。J.D. Power 表示,如經銷商想要顧客再度光臨,那麼請用心經營於顧客所需,特別是讓顧客在第一次回廠時,就仔細照顧其愛車。

J.D. Power 與 What Car?雜誌列出各品牌車系排名,小型車的部分則為 Honda 所提供之 Jazz (Fit) 以 831 分與 Toyota Yaris 同燈同分獲得頭排。

Lexus 在英國蟬聯 10 屆冠軍

Lexus 汽車本次以 846 分之成績再度蟬聯冠軍,主要幫助奪標的強項在於英國消費者認為 Lexus 汽車提供信賴品質、令人滿意的造型與周全的售後服務。亞軍位置以 Honda 汽車 825 分奪下,第 3 名落在 Jaguar 汽車的 818 分、第 4 名則為 Mercedes-Benz 之 817 分、第 5 名為汽車大廠 Toyota 的 814 分。

2010 年 J.D. Power 與 What Car?雜誌公佈之英國地區 VOSS 車主滿意度調查,Jaguar 品牌以 818 總分位居第三,而旗下 Jaguar XF 車系則奪下豪華房車部分之冠軍位置。

除了車廠排名外,J.D. Power 與 What Car?雜誌同時列出各品牌車系排名供給消費者參考,都會迷你車的冠軍為 Toyota 所提供的 Aygo 以 807 分奪冠,小型車的部分則為 Honda 所提供之 Jazz (Fit) 以 831 分與 Toyota Yaris 同燈同分獲得頭排。豪華房車的部分 Jaguar XF 得到 839 分為第一名,而不分類別的最高得分者為 Lexus 所提供的 RX 休旅車,得到 867 分睥睨群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