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 2010 年 4 月斧山車展首度亮相之後,時至今日 Hyundai 汽車全新 5 代 Elantra 車系 (韓國車系名 Avante),正式於韓國市場上市。車輛外型的設計風格於「流體雕塑」概念打造下,更加入全新「Wind Craft 風藝」語彙於車室鋪成上。動力的搭配加入 Hyundai Gamma 1.6 升 GDI 引擎,以缸內直噴技術,成就良好的輸出綜效。Hyundai 全新 Elantra 車系韓國開出售價 1,490 萬韓圜起,約折合新台幣 40.4 萬元。

繼 2010 年 4 月斧山車展首度亮相之後,韓國時間 8 月 3 日 Hyundai 將全新 5 代 Elantra 車系推程上市,Hyundai 汽車總裁暨執行長 Steve S. Yang 對於全新 Elantra 車系的上市表現非常有信心。

Hyundai 汽車總裁暨執行長 Steve S. Yang 表示,Hyundai 第一代 Elantra 車系,原廠發表於 1990 年,至今全球累積銷售數字已達到 6 百萬輛,Elantra 代表著不僅僅只是 Hyundai 品牌全球最賣座的產品,更是整個大韓民國的榮耀。在全新 5 代 Elantra 車系發表後,對於其亮麗的外觀與可靠的性能展現,Hyundai 非常有自信的認為,新 Elantra 將再度打下 Hyundai 品牌國內外市場的成功戰役。為此 Hyundai 廠方也已投資了 2 億 5 千萬美元於車輛研發與打造上,歷時 33 個月的發展過程,如今成果將完全呈現於新 Elantra 之上。

在車輛的外型,5 代 Elantra 保有著品牌新世代設計語彙,也就是「流體雕塑」的概念展現,而源自於「流體雕塑」的思維全新發展出的「Wind Craft 風藝」語彙,本次同時運用在 Elantra 車系之上。

在車輛的外型,5 代 Elantra 保有著品牌新世代設計語彙,也就是「流體雕塑」的概念展現,同時鑽石形的水箱護欄與下氣壩整合,在 Elantra 之上亦為設計主軸,並特別於下氣壩部分加入三道鍍鉻飾條,利用曲面的轉折連同著車頭燈組、引擎蓋與保桿線條,向車尾拉曳出流體線條。一如水流劃過般 Elantra 之車側帶入一道極為立體之肩線,由車前輪葉子板向上揚升至車尾燈組之稜角,打造出光影折痕相當明顯之立體車側。

廣  告

Elantra 之頂篷設計非常具有 Coupe 車型之風格,短捷厚實的 C 柱相連著車體尾廂,亦帶有著斜背式車型的特徵。視線由車側尾端望去,Elantra 之後輪拱寬闊外顯,連帶著保桿亦飽滿的呈現在下包覆處。非常具有風格的車尾燈組,採陰柔的雙 S 型曲線搭配,更是流體雕塑語彙的完整呈現。

Elantra 之頂篷設計非常具有 Coupe 車型之風格,短捷厚實的 C 柱相連著車體尾廂,亦帶有著斜背式車型的特徵。非常具有風格的車尾燈組,採陰柔的雙 S 型曲線搭配,更是流體雕塑語彙的完整呈現。

而源自於「流體雕塑」的思維,Hyundai 全新發展出的「Wind Craft 風藝」語彙,本次同時運用在 Elantra 車系之上,以流暢的柔順鈑件與線條刻劃,轉以利用「風」的力量打造出「流」的動態與靜態。如此實踐可在車內中控台上方 LCD 顯示幕左右畫下的飾板弧線一窺其巧,整道沿伸的線條一路拉曳至中央鞍部,況且在質材上的運用,也由類金屬飾板轉換成鋼琴烤漆黯黑飾板,展現出風蝕般的柔順線條,與難以捉摸的多面向變化。

全新「Wind Craft 風藝」的新穎設計概念,在車室鋪成就如同車身一般,順滑、流暢且線條洗鍊。

在動力引擎的運用上,韓國國內 Elantra 車系搭載有一具全新 Gamma 1.6 升 GDI 燃油缸內直噴引擎,可提供 140 匹最大馬力於引擎轉速 6,300rpm 之時;而峰值扭力提供有 17.0kgm 於引擎轉速 4,850rpm 時。在引擎科技的搭載上,本具 Gamma 引擎擁有雙連續可變汽門正時系統、PVD 鍍膜技術與 DLC 類鑽結晶碳高硬度鍍膜技術,降低引擎內部運作磨擦,進而增加引擎輸出效率,降低油料耗損。Elantra 同時另提供有一具 1.6 升 VVT 引擎,可提供 124 馬力與 15.9kgm 扭力。

全新 Gamma 1.6 升 GDI 燃油缸內直噴引擎,在搭配 Hyundai 自主研發 6 速 Shiftronic 手自排變速系統,比起 4 代 Elantra 車系所擁有的 1.6 升 MPI 引擎與 4 速自排變速箱,新 Elantra 可達到 8%的燃油精進效率,平均油耗量由 15.2km/l 提升至 16.5km/l。車輛由靜止加速至 100km/h 由 12.0 秒加快到 10.4 秒;同時 60km/h 加速至 100km/h 成績進步 17%,由 9.5 秒進步至 7.9 秒達成。

Elantra 車系搭載有一具全新 Gamma 1.6 升 GDI 燃油缸內直噴引擎,在搭配 Hyundai 自主研發 6 速 Shiftronic 手自排變速系統,比起 4 代 Elantra 車系所擁有的 1.6 升 MPI 引擎與 4 速自排變速箱,新 Elantra 可達到 8%的燃油精進效率,平均油耗量由 15.2km/l 提升至 16.5km/l。

在車輛安全科技的搭配上,首先運用有 Smart Parking Assist System 智慧型停車輔助系統,成為同級車輛中,鮮有的科技配備運用。同時 VSM 車輛穩定控制系統、車內側氣囊與側氣簾全面加裝,主動式頭枕、胎壓檢測系統亦在本次改款導入 Elantra 之上。Elantra 車頭燈組運用 HID 頭燈,尾燈則搭載有 LED 燈組,並加入 ESS 緊急剎車警示系統,成為車主可選擇之配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