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 Hyundai 汽車公司再度以驚人的研發能量,推出全新概念車-Concept RB,並將於 8 月 25 日至 29 日間俄羅斯舉辦的 2010 年莫斯科車展亮相。Concept RB 設計為一輛品牌小型級距四門家庭房車,以完整的動感線條搭配類 Coupe 車型設計,賦予著性能取向的外觀。Concept RB 於日後亦將成為市場上的品牌戰將,於 2011 年春天排程上市。

在 2010 年莫斯科車展上,韓國 Hyundai 汽車公司再度已驚人的研發能量,推出全新概念車-Concept RB,並將於 2011 年春天排程上市。

緊接著 ix35 的「Fluidic Sculpture 流體雕塑」、Elantra 車系的「Wind Craft 風藝」語彙,總是充滿著設計動能的 Hyundai 車廠,近年來於新產品、新概念的發表,不乏創意。就以 Concept RB 而言,在「Fluidic Sculpture 流體雕塑」精神的延續之下,另發展如同中式書畫的「Orchid Strokes」描繪蘭花意象的筆觸,師法於自然的靈感,在此輛最新作品上,依舊是和諧的存在著,反映出柔美精緻的光影,同時蘊含動感的體態。

緊接著 ix35 的「Fluidic Sculpture 流體雕塑」、Elantra 車系的「Wind Craft 風藝」語彙,以 Concept RB 而言,另發展如同中式書畫的「Orchid Strokes」描繪蘭花意象的筆觸。
Concept RB 的六角鑽石型水箱護罩整合下氣壩,同樣以師法自然的造形,呈現在車體設計上。

由 Concept RB 的車頭望去,六角鑽石型水箱護罩整合下氣壩,並於廠標處加上一道橫幅鍍鉻飾條。「L」型 LED 下霧燈,猶如高級車系所使用的晝行燈條般,點綴於車頭下緣。在車頭燈組內,所使用的弧型燈組隔線,與車體多變的折線相互呼應。車側肩線的起源,由車頭保桿便開始浮現,一路拉曳至車尾燈組上緣,同時下腰線亦平行打造出車側的腰間光影。在車尾部分,Concept RB 刻意使用菱形雙出排氣尾管,添增車系的運動感。

Concept RB 在車尾部分,刻意使用菱形雙出排氣尾管,添增車系的運動感。車頭的 L 字型下霧燈條,則點綴於保桿之上。
廣  告

屆時在 Concept RB 正式量產後,車系在俄羅斯將提供 1.6 升或 1.4 升 Gamma 汽油引擎,科技搭載燃油多點噴射、CVVT 連續汽門可變正時,讓車輛擁有更為充足的動力輸出。目前廠方預估,調校動力以 Gamma 1.6 提供 124 匹馬力與 15.9kgm 扭力;Gamma 1.4 則可釋出馬力 107 匹與 13.7kgm 扭力。傳動系統的搭配有 4 速自排變速箱與標配的 5 速手排系統可供選擇。

Concept RB 的量產計畫將於 Hyundai 俄羅斯聖彼得堡 HMMR 組裝廠進行,時間排定於 2011 年 1 月,產品可望在 2011 年第一季加入品牌戰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