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三陽工業董事長黃世惠與韓國駐台代表具良根大使的蒞臨下,Hyundai 汽車在台重量級產品 ix35 的發表會,顯得隆重與精彩。

2010 年的 6 月天的台灣車市,就如同即將到來的炎夏一樣的熱力四射,6 月 24 日盛大上演的戲碼則是 Hyundai 汽車台灣總代理南陽實業帶了的全新概念跑旅 ix35 上市發表會。早在 5 月份即預先起跑預接單動作的 ix35,今日於南陽實業的透露下,目前手中握有訂單數目也已到達 500 輛,而在正式發表的今日,ix35 之三車型選擇,開出比起預接單更低的車價,以豪華型新台幣 74.9 萬、尊貴型 79.9 萬與頂級旗艦 84.9 萬,正式打入國產休旅市場。南陽實業更表示,未來每月目標銷量定在 1,000 輛之譜。

南陽實業表示,目前手中握有 ix35 訂單數目已到達 500 輛,而正式上市開出的售價比起預接單價更低,以豪華型新台幣 74.9 萬、尊貴型 79.9 萬與頂級旗艦 84.9 萬。(豪華型、尊貴型和旗艦型,預接單價格分別為 76 萬、80 萬和 85 萬)

自 2009 年初 Hyundai ix-onic 概念車曝光後,新世代 Tucson 車系的定裝式樣就引起數多消費者之關注,畢竟 ix-onic 概念之造型前衛非凡,由不得令人期待起新 Tucson 的想像。隨著時間的演進,新 Tucson 車系在不同地區市場有了 ix35 之新命名,國內南陽實業亦宣佈 ix35 將成為國內重點導入車系。緊接著 2010 年 4 月 U-CAR 網友於台灣道路上活逮 ix35 之偽裝車,於此南陽實業也已做好準備,將全新品牌休旅產品,介紹給台灣的消費者朋友。

Hyundai ix35 三車型配備差異
  豪華型 尊貴型 旗艦型
上市售價 74.9 萬元 79.9 萬元 84.9 萬元
ABS,EBD,BAS
雙前座 SRS
前後霧燈
方向盤音響快撥
電動折疊後視鏡
光感應頭燈
17 吋鋁圈
駕駛座電動調整
雙區獨立恆溫
定速巡航裝置
ESP 動態穩定
HAC 上坡起步輔助
DBC 陡坡緩降輔助
ROP 車身防傾保護
全景式天窗

智慧型鑰匙

引擎按鈕啟動

線條、流動,美感詮釋

5 月 19 日 Hyundai 原廠 ix35 設計師造訪台灣,為台灣的記者朋友們介紹 ix35 之設計過程與理念,這輛源自德國法蘭克福設計中心所主導的作品,結合大自然如流體、蜂巢、風動等線條,發展出「Fluidic Sculpture 流體雕塑」概念,成為貫串全車的設計精髓。如由車頭看起,以鑽石型六角進氣口為中心,向四周擴散出明顯的鈑件折線,並且在保桿部分浮出飽滿的流動力道。後掠式的鷹眼頭燈則保留了 ix-onic 概念車充滿侵略性的語彙,增添了 ix35 之霸氣車格。

ix35 首席設計師 Nicola Danza 表示日漸成熟的 Hyundai 汽車品牌與全球銷售量的強勢拉抬下,Hyundai 汽車開始走向品牌風格更為強烈之設計,因此將來會帶給消費者更多流體雕塑為概念之動感產品。

在車側線條部分,呈現凝結般的流動線條,結合來自跑車與斜背式車尾的設計,在靜止之中仍賦予 ix35 些許視覺速度性。前後呼應的兩道肩線,在兩道車門之間成為消失的伏流,更是車側部分的趣味鋪成。厚實的 C 柱、傾角陡峭的後擋風玻璃以及其上之擾流尾板,動感且線條細膩,同時兼具跑車的俐落及運動休旅的動感。而車後紅色燈殼尾燈組與前車燈組呈現造型上的呼應,成為車尾視覺焦點。

Nicola Danza 與其團隊的詮釋下,展現出 Hyundai 品牌全新世代語言,也就是「Fluidic Sculpture 流體雕塑」與「Hexagonal Front Grille 六角形水箱護欄」之完整形體。

2.0 汽油動力榨出 166 匹馬力

在動力引擎的搭載上,南陽實業首先為 ix35 呈現 2.0 升汽油引擎動力原件,以 Theta II 2.0 MPI 引擎,擁有 Dual-CVVT 雙連續可變汽門正時搭配 VIS 可變進氣歧管,調校出 166 匹最大馬力與 20.1kgm 之扭力峰值。在變速系統的搭配上,以 Hyundai 自主研發 6 速手自排變速箱,成就油耗表現為市區 8.69km/l、高速 13.62km/l 與平均 11.3km/l,經濟部統計年油耗量約為 1,327 公升,能源效率等級為 1 級。在引擎的啟動上 ix35 更擁有 Push-Start 啟動鍵,智慧型感應鑰匙則可放置於中央扶手內之插座,用於當鑰匙失去電量或受電波感擾時,仍可發動引擎。

在動力引擎的搭載上,ix35 以 Theta II 2.0 MPI 引擎,擁有 Dual-CVVT 雙連續可變汽門正時搭配 VIS 可變進氣歧管,調校出 166 匹最大馬力與 20.1kgm 之扭力峰值。在變速系統的搭配上,以 Hyundai 自主研發 6 速手自排變速箱,比起上一世代五速自排變速箱減少 62 個零件,同時重量輕上 12 公斤。

車輛懸載系統的搭配,在 Hyundai 的作品之上一向有著令人肯定之表現,同樣的歐規懸吊血統亦如呈現於 ix35 之上。以前獨立麥花臣式懸吊加上 SLC 非對稱減震彈簧設計;後複合式多連桿,以減震筒與圈簧分離設計,以求提升路面衝擊力道吸收,同時縮小體積的結構搭配,進一步爭取了更充裕的後行李箱空間。

廣  告

全景天窗,視覺觸覺的空間體驗

正因如此,ix35 在後排座椅全數傾倒的狀態,擁有 1,436 公升的後行李箱空間,搭載有全景天窗的旗艦車款更以舒適的採光與視覺穿透性,放大了車內空間感受。坐入前排座椅的乘客,可以感受到 ix35 所欲形塑的科技氛圍,以黑質塑料與銀質飾板搭配鋪成的內裝,特別在四幅式方向盤上可見一般,上方更整合了定速裝置與音響快撥系統。在車內多數發光面板,ix35 皆利用藍光搭配,包括有雙筒式藍光儀表、中控台藍光音響介面、空調介面,細節如電動窗按鈕,皆以淡透的藍光設計。

ix35 多功能方向盤造型,呼應車頭鑽石六角型進氣口設計,內部更整合了音響與定速巡航功能快撥鍵。

在配合 6 支高傳真揚聲器的呈現下,ix35 音響系統搭配有整合式 CD/MP3 音響,並於中央鞍部前方落有 AUX-IN 與 iPod 連接埠,其餘車內貼心設備則包含有雙區獨立恆溫空調、負離子空氣清淨設備、車室內部空氣品質感測器、光感應自動頭燈、駕駛座電動 8 向調整座椅、前座中央扶手置物空間達 6.2 公升之大空間。

ix35 配置了國產休旅車系唯一之全景式天窗,提供車輛使用者寬敞與明亮的車內氛圍。

在主被動式安全設備的搭配上,ix35 標配有 De-Power 縮小衝擊力道前座雙安全輔助汽囊,以較小的火藥量與衝擊力道,但仍保持同樣的氣囊作動時間,降低對車室成員之二度傷害。ABS 防鎖死剎車系統與 EBD 電子剎力分佈亦同時列為車系標配。主動安全配備科技包含有 ESP 電子車身穩定系統、以及特別針對車身傾斜保護的 ROP 車身防傾保護系統。另外兩項幫助駕駛操控的科技設備則為 HAC 上坡起步輔助系統與手動開啟 DBC 斜坡緩降輔助系統,提供給旗艦車款專屬搭配。

ix35 之中控台採 Cross-over 理念設計,中央 X 字造型,呼應 ix-onic 概念之車頭張牙舞爪的外放 DNA。而排檔桿前的 USB、AUX-IN 輸入埠,更是音響使用者的兩大貼心功能。

在 Hyundai ix35 正式上市後,為國內國產運動休旅新增了全新選擇,以產品戰力來論,相信 ix35 會有與前輩 Tucson 車系相同之亮眼表現,南陽實業更喊出月銷 1,000 輛之目標。全新 ix35 上市售價,開出豪華型新台幣 74.9 萬、尊貴型 79.9 萬與頂級旗艦 84.9 萬,在熱力燃燒的夏日期間,投下品牌力作震撼彈。

在 Hyundai ix35 正式上市後,為國內國產運動休旅新增了全新選擇,以產品戰力來論,相信 ix35 會有與前輩 Tucson 車系相同之亮眼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