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2010 年 6 月首度在國內發表的 Hyundai ix35 車款,以 2009 年初 Hyundai 推出的 ix-onic 概念車為基礎,大膽而前衛的造型吸引了不少消費者的目光,並採用可輸出 166 匹最大馬力的 2.0 升引擎搭配六速手自排設定,強調動力表現的優異性能。年輕化的車型訴求及講究跑旅風格的動力特性,推出後在國內市場上亦獲得不錯的銷售成績。

為了拓展市場級距及新車市場占有率,南陽實業於 6 月 8 日正式發表了 Hyundai ix35 2.4L 車款,提供尊貴版與旗艦版兩款車型,建議售價分別為 88.9 萬及 96.9 萬。

如今為了強化 ix35 車系的市場戰力,南陽實業更於 2011 年 6 月 8 日正式發表了 Hyundai ix35 2.4L,除了搭載排氣量更大的 2.4 升引擎之外,並首度搭載了智慧型四驅系統,與既有的 2.0 升車款搭配形成完整的市場級距,讓 ix35 具有更為雄厚的產品實力與同級對手一較高下。ix35 2.4L 提供尊貴版與旗艦版兩款車型,建議售價分別為 88.9 萬及 96.9 萬。

Hyundai ix35 2.4L 在外觀部份沿用與現有的 2.0 升車款相同基礎,並未因應車型的不同刻意作出區隔。

配備設定與 2.0 升車款相仿

ix35 2.4L 與現行的 2.0 升車款相較之下,在外觀及內裝部份仍維持既有的基礎設定,並未因應搭載引擎型式的不同,而特別做出區隔,但在配備部份則因應車型不同而有調整。ix35 2.4L 尊貴版車型的配備比照 ix35 2.0L 尊貴版辦理,舉凡駕駛座八向電動調整、雙區獨立恆溫空調、定速巡航系統及真皮座椅等皆一應俱全。

ix35 2.4L 尊貴版與旗艦版車型的內裝配備皆比照 2.0 升車型辦理,內裝部份以黑色真皮搭配大面積的銀色飾板,塑造出強烈的運動風格。

而 ix35 2.4L 旗艦版車型在配備部份亦與 ix35 2.0L 旗艦版相同,以尊貴版為基礎再追加全景式電動天窗、Push-Start 按鈕啟動及智慧型鑰匙感應系統,另外 ix35 2.4L 旗艦版車型更追加了 ix35 車系首見的 DVD 影音系統配備,強化車室內的娛樂機能表現。

ix35 2.4L 旗艦版車型除了具有 Push-Start 按鈕啟動及智慧型鑰匙感應系統、雙區恆溫空調等豪華配備外,更首度追加了 ix35 車系首見的 DVD 影音系統配備。

此外,南陽實業亦在此次的 ix35 2.4L 新車發表會上首度展出了 ix35 風雲版特式車款,外觀部份追加具有 LED 日行燈的投射式大燈組、全車空力套件、水箱罩碳纖維包膜處理、霧黑保桿進氣口飾板及 18 吋胎圈設定,據南陽實業表示,加裝特式版套件車型並未以特仕車方式推出,而是以經銷商提供選配的方式,供消費者自行選配。

讓前後乘客皆可享受陽光的全景式天窗,亦列為 ix35 2.4L 旗艦版車型的標準配備。

新型式 2.4 升動力進駐

ix35 2.4L 搭載一具排氣量 2.4 升的自然進氣引擎,以反置式的搭載方式讓引擎的進氣量及進氣方式更具效率,此外輕量化的鋁合金本體設計,除了可減輕引擎本身所帶來的重量之外,更可降低引擎慣性振動產生的噪音,提升引擎運轉時的靜肅性表現。而 VIS 可變進氣歧管的配置,則可藉由可變閥門改變進氣路徑,讓這具引擎在 2000rpm 時即能擁有 85%以上的扭力輸出,強化引擎的低速扭力表現,讓車輛起步及市區行駛更為輕快。

ix35 2.4L 搭載一具排氣量 2.4 升的自然進氣引擎,可輸出 177ps 最大馬力及 23.1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並搭配一具由 Hyundai 自主研發的六速手自排變速箱。

另外,這具 2.4 升引擎更具備了 Dual-CVVT 進排氣可變氣門正時科技,藉由電腦偵測最佳的油氣混合比表現,自動調整進排氣門的開啟角度,達成最佳化的引擎燃燒效率,同時兼顧油耗及動力輸出的表現。為了強化這具 2.4 升引擎的運作質感表現,原廠更為其追加了新式平衡模組設計,可有效的降低引擎運轉時的垂直共震效應。在排氣量加大至 2.4 升之後,這具引擎可在 6200rpm 時輸出 177ps 最大馬力,並可在 4000rpm 時輸出 23.1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除了最大馬力及扭力皆較 2.0 升引擎更為優異之外,扭力輸出時機亦較 2.0 升引擎提前了 600rpm,提供更為優異的低轉速扭力表現。

廣  告

智慧型電子四驅系統

為了賦予 ix35 2.4L 更強悍的操控實力表現,原廠首度為此款車型採用智慧型全時四輪驅動系統,其採用電子液壓耦合控制前後輪的動力輸出比例,並利用電腦感知器所收集的各項行車資訊,自動分配前後輪的動力輸出比例及行駛模式。這套電子四驅系統在一般道路行駛時,會自動採用前 95 後 5 的動力分配模式,達到節省燃油的經濟性表現,而在高速過彎或車輪略有打滑的狀態下,電腦則會將前後動力分配調整為前 60 後 40 的比例,藉由追加後輪的動力分配強化車輛的操控穩定性,並藉由 ESP 系統讓車輛的動態表現維持在安全行車的範圍內。

ix35 2.4L 採用智慧型全時四輪驅動系統,其採用電子液壓耦合控制前後輪的動力輸出比例,並利用電腦感知器所收集的各項行車資訊,自動選擇四驅行駛模式。

另外針對越野路面時,這套四驅系統還可進行中央差速器的鎖定機能,此時的動力分配則會固定維持在 50:50 的前後分配比例。此外為了強化車輛的主動安全操控表現,ix35 2.4L 亦將 ABS 防鎖死煞車系統、EBD 電子煞車力道分配系統、第三代 ESP 電子車身穩定系統列為標準配備,並搭配 HAC 上坡輔助系統及 DBC 斜坡緩降系統,讓車輛在攀山越嶺時具有更高的安全防護表現。

新車發表會上首度展出 ix35 風雲版特式車款,追加具有 LED 日行燈的投射式大燈組、全車空力套件等特式套件,原廠表示此車所加裝之套件,乃是以經銷商提供選配的方式,供消費者在購車時自行選配。

Hyundai ix35 車系在加入了 2.4 升動力與四驅系統之後,讓消費者擁有更為多元化的產品選擇,據南陽實業表示,新車上市後,未來 2.4 升車型的銷售比例應可達到全車系的四成左右, ix35 全車系的月銷量目標則定在 1000 輛之譜。另外在新車發表會上,南陽實業也宣布了今年挑戰國產車市占率 15%的年度目標,更表示今年在國內將會有多款新車發表。6 月 28 日將首先推出認證車已在國內露面的 Sonata 車款,屆時 U-CAR 也將進行詳細的新車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