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 Hyundai 汽車集團所發展的 Fuel Cell Electric Vehicle 燃料電池車 (FCEV),有了技術上的世代交替。全新第三代技術的導入,套用在全新休旅產品 ix35 之上,可望擁有 650 公里最遠航程,而與第二代系統相較之下,整起燃料電池系統尺碼亦減小了 25%之體積。Hyundai 計畫 2011 年開始為全新 ix35 FCEV 進行道路測試,並於 2015 年起著手量產。

Hyundai 全新第三代 Fuel Cell Electric Vehicle 燃料電池技術研發成功,2011 年將以 ix35 FCEV 姿態現身,於韓國進行道路測試,並於 2015 年起著手量產。

Hyundai 第三代 FCEV 燃料電池系統,擁有一具可提供 134 匹馬力 (100kW) 之動力系統,搭配 21kW 之電池儲存,提供車輛行駛最高時速達 160km/h,可涵蓋旅程達 650 公里,比起上一世代品牌 FCEV,整整多出了 280 公里之遙。此乃得利於全新 700bar、5.6 公斤重的氫燃料儲存槽支援,比起上一代多出了 350bar 的壓力單位,因此可多儲存 2.1 公斤重之氫燃料。同時,車輛在攝氏零下 25 度的環境下,亦可正常運作。

廣  告

除了行駛旅程比起上一代全面進步 76%之外,能源消耗上,全新 ix35 FCEV 可擁有 31km/l (類比於燃油油耗) 之耗能表現,與舊世代僅能提供 27km/l 之成績相比,有了 15%的節能精進。

然日漸展現研發與製作動能的 Hyundai,在 ix35 FCEV 的打造上,亦不假他人之手,自主研發與提供了車輛超過 95%的主要零件,並與國內約 120 家汽車零件廠進行合作,未來,ix35 FCEV 的測試車隊,也將提供給韓國政府使用,為了 2015 年的量產產品做準備。